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贫困地区要重点探索将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0 14:55:08

10月30日,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消息显示,贫困地区如有条件,要重点探索将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让农村贫困群众不出远门也能利用大城市的医疗资源。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30日,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消息显示,深度贫困地区大多交通不便,位置偏远,群众出趟门不容易。贫困地区如有条件,要重点探索将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让农村贫困群众不出远门也能利用大城市的医疗资源。

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便宜、放心的健康服务。家庭医生是贫困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要将符合规定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同时,对按规定转诊的,实行“省域内无异地”,结算执行参保所在统筹地区同等的支付政策,住院费用可连续计算起付线,引导农村贫困群众尽量在省内解决就医需求。

记者注意到,日前,为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等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范围,医疗保障受益水平明显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更加有力。

《方案》明确提到要使用适宜技术,促进就医公平可及。除了落实基本医疗保障范围规定外,还要引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该条款提到,要结合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将符合规定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引导参保人员优先到基层首诊。对于按规定转诊的贫困患者,住院费用可连续计算起付线,省域内就医结算执行所在统筹地区同等支付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将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时隔数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重申各地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并鼓励贫困地区重点探索将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诊疗 医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