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拟投放1000亿元供应链金融信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0 14:51:44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银行获悉,该行推出“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供应链金融信贷投放500亿元,到2020年提高至1000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更深融合、更广覆盖、更高效率的综合金融服务。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8784178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小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长久以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实体经济融资所存在的缺口也进一步阻碍了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84号文),指出“供应链金融的规范发展,有利于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文中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形成一批适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基本形成覆盖我国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

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商务部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产业供应链体系,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在试点企业的重点任务中,《通知》表示,有条件的企业可加强与商业银行、平台企业等合作,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

一系列政策的相继出台,为供应链金融的探索与构建提供了新的契机。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银行获悉,该行推出“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供应链金融信贷投放500亿元,到2020年提高至1000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更深融合、更广覆盖、更高效率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表示,在发展普惠金融的过程中,小企业自身信用不足、抵质押物相对缺乏、信息不对称等是制约融资的普遍难题。他强调,供应链金融是手段,普惠金融是目标,方向都是面向实体经济,两者发展潜力巨大。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需求预计将达15万亿元。因此,从体量上来说,供应链融资可以成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路径。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发力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例如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与实体企业联手合作,打造供应链金融的创新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小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长久以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实体经济融资所存在的缺口也进一步阻碍了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84号文),指出“供应链金融的规范发展,有利于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文中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形成一批适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基本形成覆盖我国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 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商务部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产业供应链体系,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在试点企业的重点任务中,《通知》表示,有条件的企业可加强与商业银行、平台企业等合作,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 一系列政策的相继出台,为供应链金融的探索与构建提供了新的契机。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银行获悉,该行推出“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供应链金融信贷投放500亿元,到2020年提高至1000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更深融合、更广覆盖、更高效率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表示,在发展普惠金融的过程中,小企业自身信用不足、抵质押物相对缺乏、信息不对称等是制约融资的普遍难题。他强调,供应链金融是手段,普惠金融是目标,方向都是面向实体经济,两者发展潜力巨大。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需求预计将达15万亿元。因此,从体量上来说,供应链融资可以成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路径。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发力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例如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与实体企业联手合作,打造供应链金融的创新模式。
上海银行 供应链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