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云与找钢网合资公司已成立 共推B2B领域交易型SaaS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09:50:24

腾讯云与找钢网合资的胖猫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5日注册成立,其将借助腾讯多年积累的丰富B2B客户资源,企业服务经验和开放平台,共同打造交易型SaaS应用。腾讯云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合作双方彼此本身在这块业务上就具备优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2018_9_20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腾讯云与找钢网的合作有了进一步实质性的动作,今年9月底双方曾宣布将联手在B2B领域进行开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天眼查后发现,腾讯云与找钢网合资的胖猫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该公司注册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其中找钢网持股60%,腾讯持股40%。另外,找钢网创始人王东担任公司董事长,找钢网“胖猫云商”项目负责人张晓坤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早在上个月底就已经传出关于找钢网与腾讯云双方合作的消息,这个时间甚至要早于腾讯内部架构调整。记者注意到,随着2C领域的消费互联网逐渐成熟,行业格局趋于稳定,其集中度也不断提高。而B2B所在的产业互联网则被视为互联网下半场中下一个巨头的诞生地。

经常被外界质疑没有2B基因的腾讯在2B市场的探索也早已开始,腾讯企点就是代表。据了解,腾讯企点是腾讯基于其社交、大数据和AI能力而开发的企业营销与内部协同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企点客服、企点营销、企点协同三大模块,能够连接QQ与微信。

找钢网作为B2B垂直行业电商的代表,已建立起庞大且不断发展的生态系统,其服务涵盖了物流、仓储、加工、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等钢铁贸易价值链的整个产业链。找钢网与腾讯成立的合资公司也将借助腾讯QQ、腾讯企点及企业QQ多年积累的丰富B2B客户资源,企业服务经验和开放平台,共同打造交易型SaaS(Software-as-a-Service)应用。

对于此次合作,腾讯云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合作双方彼此本身在这块业务上就具备优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找钢网是一个垂直领域的SaaS企业,企点本身也是做SaaS的。此次腾讯云利用腾讯企点这一数字化全渠道客户沟通互动平台的SaaS能力,与B2B行业的代表企业找钢网携手,双方正式开始对该领域交易型SaaS平台进行打造。”

张晓坤也认为,“在B2B行业,找钢网本身已具备强大的大规模交易经验领先优势,腾讯QQ和腾讯企点是传统行业从业者惯用的沟通工具,大量交易信息的沟通在QQ中完成。双方合作可以完善原有的B2B交易型工具产品,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供需双方的沟通更顺畅、交易更快达成、资金的周转和运行更高效。”

不过对于腾讯来说,其目标可不仅仅瞄准钢铁领域,而是希望将来通过复制“找钢网模式”覆盖到各个垂直的B2B行业。可以看到,自2015年下半年起,资本市场由热转冷,没有在资本寒冬中受挫反而崛起的B2B行业备受关注,如找钢网、找塑料网、找煤网等“找字头”B2B电商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其中找钢网已于今年6月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此次腾讯云和找钢网的合作,不仅可以帮助腾讯在B2B和产业互联网领域持续扩大影响力,推动相关业务发展,还有望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找钢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