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落地安亭 年产能30万辆2020年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19:14:36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10月19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仪式在上海安亭举行,这是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

“能源汽车工厂开工建设,是上汽大众面向未来,实现‘2025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投产公司各个品牌全新一代的纯电动汽车。新工厂也将成为上汽大众智能化、柔性化、敏捷化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助力上汽大众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者。”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章表示。

 据了解,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总投入170亿元,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新工厂建成后,陆续投产包括奥迪、大众及斯柯达品牌的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知,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而MEB纯电动平台则是大众汽车最新的纯电动车型生产平台,可实现不同轴距/轮距、不同电池组容量车型的生产,车型包含轿车、SUV、MPV等。同时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能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水平,最高可达55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

上汽大众方面表示,新能源汽车工厂的开工,标志着上汽大众向2025年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先者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新能源汽车工厂将助力企业在技术和销量上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者。

“近年来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品牌高端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今天开工建设的新能源工厂,正是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

事实上,在“新四化”浪潮下,上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早已开始。根据计划,上汽大众未来将推出40款新能源车,到2020年交付100万辆。其首款新能源汽车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10月下旬正式上市,同时也会推出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朗逸纯电动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