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TOGO途歌宣布获得B2轮融资

北京商报 2018-10-09 09:44:17

500527437_wx.thumb_head

10月8日,汽车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宣布获得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基金(SIG)领投,真格基金、凯欣资本(Crescent Point)跟投。

资料显示,TOGO途歌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个传统燃油汽车共享出行平台,定位为提供城市内即时短途出行服务的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提供商。

截至目前,TOGO途歌已经完成六轮融资。2016年年末,TOGO途歌获得了25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4月,TOGO途歌获得由真格基金、拓璞基金共同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10月,TOGO途歌正式宣布获得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8年1月,TOGO途歌宣布完成26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统计,TOGO途歌累计融资额超5亿元,已成为国内汽车分时租赁行业融资额最大的平台服务商。

TOGO途歌相关负责人称,分时租赁业务盈利首先需要在单一城市车辆规模过千台;其次,智能车联网硬件的技术与AI大数据算法应用,使得车辆调度效率提升,并实现车辆资产的智能化管理;更为重要的是,一旦用户习惯从“一辆拥有权”到“万辆使用权”发生转折,途歌就能撬动万亿级的出行市场。

在业务运营方面,TOGO途歌方面宣称已经于7月份实现北京单一城市盈利、深圳和西安接近盈亏平衡,运营车辆每日订单达到5单,单一用户月度用车频次达到12次。其中,北京地区老用户用车比例约为85%。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种蓬勃发展的商业模式,共享汽车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但是,想要成为共享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仅仅依靠资本力量仍是不够的,寻求合理的盈利模式,才是企业应该关注的重点。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TOG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