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通百亿抛售背后,正在悄然加仓这30只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09:42:07

与A股大幅调整相对应,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恢复服务的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出现大幅净流出,避险情绪浓厚。截至昨日收盘,借道沪深股通的境外资金合计净卖出97.16亿元,创下8个月来的单日净卖出额新高。但盘后统计数据显示,除了抛售之外,北上资金悄然加仓30只个股。

每经编辑 郭鑫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均遭重挫,沪指收出百点长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均超过4%。

节前持续流入的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97.16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沪深股通净流出资金创出年内次新高,仅次于今年2月6日沪深股通净流出金额97.93亿元。

盘后的沪深股通数据显示,在近百亿的抛盘背后,多数板块遭到外资大量抛售,大金融、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排在净流出金额的前列。

尽管,大小盘股呈现共同杀跌的态势,但外资仍然在悄然加仓行业内影响力较大的个股。首当其冲的便是机械设备的龙头三一重工,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白酒板块近期的明星个股顺鑫农业也同样受到外资的青睐,净流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在第三位的是泰格医药。

从板块效应来看,沪深股通增持金额排名前三十的个股中,医药生物、化工、钢铁、食品饮料四个板块的协同性较好。

沪深股通增持金额排名前三十的个股

从沪深股通减持金额来看,在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大多数个股都呈现净卖出状态。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海康威视3只个股的净卖出额均超过10亿元,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恒瑞医药等的净卖出额也在4亿元以上。

沪深股通减持金额排名前三十的个股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股通 外资 北上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