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通国际成为纳斯达克首家中资做市商

证券时报 2018-10-09 09:17:38

美东时间10月8日,纳斯达克的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海通国际,正式开始做市交易。海通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表示,做市商是美国金融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未来会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

2000377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8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海通国际旗下美国子公司海通国际(美国)正式开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做市业务,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填补了纳斯达克交易所一直以来尚无中资金融机构担任做市商的空白。海通国际母公司为海通证券。

海通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表示,做市商是美国金融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海通国际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目标,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

填补中资做市商空白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中,超过500家是中国企业,但在纳斯达克做市商名单中,此前迟迟未见中国做市商。

林涌介绍,目前,海通国际在香港金融市场的做市业务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因此公司有信心进一步向国际市场拓展这一业务。海通国际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目标,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全球投资者,做好连接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桥梁。

纳斯达克交易所环球交易及市场服务部总经理John Graf表示,海通国际的加入有望为纳斯达克进一步打开投资市场,有了海通国际的引领,还可为纳斯达克吸引更多来自亚太地区的投资者。

一位海通国际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尽快实现以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为核心市场的全球投行、交易执行及投资平台,继续推动旗下电子交易、做市交易、机构客户业务及投行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拓展。

中资券商开拓美国市场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中资券商纷纷走出国门发展国际业务,其中,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涉足美国市场较早。

中金公司作为第一家在美国获得投行牌照的中资投行,早在2009年就已落户纽约,后又在旧金山设立办公室。

另一家的老牌中资券商中信证券,最早通过与美国投行Evercore成立合资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合伙人公司的方式来开拓美国市场。

2013年8月,中信证券以12.5亿美元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手中收购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的交易中,由于中信证券的最终持有人中信集团被定性为银行控股公司,因此,在美国、欧洲等地中信证券仍无法获得证券承销牌照。

不过,去年中信证券关闭了其美国股票研究业务,将主要精力放在向美国客户提供亚洲股票研究上。

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在美国市场主要还是以卖方业务为主。

自2017年12月宣布向海通银行收购旗下英美业务以来,海通国际便开始逐步大力拓展美国市场业务,相继获得美国税务局合资格中介人资格及纳斯达克交易所会员资格。2018年6月,海通国际完成首单中国企业纽交所首发(IPO)及首单纳斯达克企业美元可转换债券发行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冬生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通国际 纳斯达克 做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