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罕见!美股次新股也被爆炒,这只股上市两个月暴涨14倍,近4天回撤近70%

证券时报 2018-09-25 14:51:35

今年以来,A股次新股爆炒迹象显著下降。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次新股平均仅录得7.05个一字涨停板,去年该数值为8.43个,2016年该数值为11.98个。此外,上市后录得10个以上一字板的股票比例也大幅下降,今年只有不到27%,而2016年该数值为59.4%。当人们探讨A股港股化美股化趋势时,美股市场近期却出现了一些A股化的现象,美股次新股也被爆炒,引发了广泛讨论。

Upload_15378580143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人们探讨A股港股化美股化趋势时,美股市场近期却出现了一些A股化的现象,引发了广泛讨论。

Tilray上市两个月暴涨近14倍

7月19日,加拿大药用大麻生产和经销商Tilray在美国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成为首个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上市的大麻类股票。其上市首日即受到追捧,收报22.39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大涨逾30%。

而在第二个交易日又大涨超30%后,该股一度陷入沉寂。直到一个月后,该股开启开挂模式。短短一个月时间从不到30美元,涨至最高的300美元,而在9月20日更是数度熔断。翻开该股K线图可知,在上市两个月时间,该股一度从20.1美元涨至最高的300美元,涨幅近14倍。暴涨之后是暴跌,在一度摸高300美元后,该股最新价只有不到100美元,4个交易日回撤近70%。

Tilray股价的暴涨与可口可乐公司欲生产大麻类饮料有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巨头可口可乐将与加拿大一家大麻生产商达成协议,会使用大麻中的非精神活性成分大麻二酚(cannabidiol)开发饮料,可以帮助缓解疼痛,而不会令使用者兴奋得不省人事。

部分中概次新股暴涨暴跌

中概次新股也出现集体性的暴涨暴跌。比如近期上市的蔚来汽车,上市第二天大涨近76%,又比如小赢科技上市首日振幅超过95%,而趣头条在上市首日大涨超128%后第二天又跌去41%。

稍远点看,拼多多上市首日大涨超40%,而后在1个月左右时间又跌去近40%,而近期又上演3个交易日大涨超50%的好戏。再往前看,视频龙头爱奇艺曾在不到3个月时间从15美元左右暴涨至最高46美元,涨幅超过两倍;此后又在3个月左右时间回落至26元下方,回撤幅度超过40%。

A股次新股一字板数量显著下降

在美股部分次新股被爆炒的当下,A股次新股却走势乏力,深次新股指数更是在9月18日再创新低。次新股上市后被爆炒的情况也愈发减少,比如除去首个交易日外,永新光学4个一字涨停板即打开,天奥电子8个涨停板即打开,鹏鼎控股和郑州银行更是两个一字板即打开。

而从整体上看,今年以来,次新股爆炒迹象显著下降。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次新股平均仅录得7.05个一字涨停板,去年该数值为8.43个,2016年该数值为11.98个。此外,上市后录得10个以上一字板的股票比例也大幅下降,今年只有不到27%,去年该数值为37.4%,2016年该数值为59.4%。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记者:陈见南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人们探讨A股港股化美股化趋势时,美股市场近期却出现了一些A股化的现象,引发了广泛讨论。 Tilray上市两个月暴涨近14倍 7月19日,加拿大药用大麻生产和经销商Tilray在美国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成为首个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上市的大麻类股票。其上市首日即受到追捧,收报22.39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大涨逾30%。 而在第二个交易日又大涨超30%后,该股一度陷入沉寂。直到一个月后,该股开启开挂模式。短短一个月时间从不到30美元,涨至最高的300美元,而在9月20日更是数度熔断。翻开该股K线图可知,在上市两个月时间,该股一度从20.1美元涨至最高的300美元,涨幅近14倍。暴涨之后是暴跌,在一度摸高300美元后,该股最新价只有不到100美元,4个交易日回撤近70%。 Tilray股价的暴涨与可口可乐公司欲生产大麻类饮料有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巨头可口可乐将与加拿大一家大麻生产商达成协议,会使用大麻中的非精神活性成分大麻二酚(cannabidiol)开发饮料,可以帮助缓解疼痛,而不会令使用者兴奋得不省人事。 部分中概次新股暴涨暴跌 中概次新股也出现集体性的暴涨暴跌。比如近期上市的蔚来汽车,上市第二天大涨近76%,又比如小赢科技上市首日振幅超过95%,而趣头条在上市首日大涨超128%后第二天又跌去41%。 稍远点看,拼多多上市首日大涨超40%,而后在1个月左右时间又跌去近40%,而近期又上演3个交易日大涨超50%的好戏。再往前看,视频龙头爱奇艺曾在不到3个月时间从15美元左右暴涨至最高46美元,涨幅超过两倍;此后又在3个月左右时间回落至26元下方,回撤幅度超过40%。 A股次新股一字板数量显著下降 在美股部分次新股被爆炒的当下,A股次新股却走势乏力,深次新股指数更是在9月18日再创新低。次新股上市后被爆炒的情况也愈发减少,比如除去首个交易日外,永新光学4个一字涨停板即打开,天奥电子8个涨停板即打开,鹏鼎控股和郑州银行更是两个一字板即打开。 而从整体上看,今年以来,次新股爆炒迹象显著下降。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次新股平均仅录得7.05个一字涨停板,去年该数值为8.43个,2016年该数值为11.98个。此外,上市后录得10个以上一字板的股票比例也大幅下降,今年只有不到27%,去年该数值为37.4%,2016年该数值为59.4%。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记者:陈见南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次新股 爆炒 Tilray A股次新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