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低工资“上涨”了3500%后,这个国家40%的商店关门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18 23:12:31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委内瑞拉40%的商店已经关门,还有25%的商店暂停进货。该国全国贸易和服务委员会主席表示,政府将最低工资上调了3500%,这给此前仅能勉强维持生计的普通商店带来了致命打击。

根据委内瑞拉全国贸易和服务委员会数据,在政府将最低工资上调3500%后,目前已经有40%的商店被迫关闭。

该委员会主席María Carolina Uzcátegui表示,政府上调最低工资的做法正在扼杀商店经营的活力:

“在经济逐渐崩溃的情况下,许多商店仅仅是勉强维持生计,但上个月政府宣布的上调薪资等政策却带来了一系列的致命打击。”

Uzcátegui还指出不仅有40%的商店关门,还有25%的商店暂停进货,因为商家没有现金来支付货款。更加复杂的情况是,商店里现在出售的商品售价低于成本,而且无法通过提价来弥补强制性的加薪,因为涨价,店主就会被拘捕,并将面临罚款和监禁。

在接受媒体El Universal的电话采访时,Uzcátegui也称不排除未来几天会有更多商店关门:“请你们去任何一个城市的街道走一圈,你们就会发现有很多商店写着清仓特价。”

经济学家Orlando Ochoa也表示,这些商店无法在上调薪资的政策出台后存活下来,尤其是因为店主们已经无法获得购买进口商品所需的外汇,也无法购买供不应求的国货来填满货架。

Ochoa补充道,对于普通商店来说,关门的决定要容易得多,而大型企业则可能会被政府没收的相关设备和资金。

今年8月,面对40000%的历史罕见恶性通胀,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将国民最低工资一次性上调3500%,这也是委内瑞拉今年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此次将涨30倍至约每月30美元。

虽然马杜罗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

我希望国家经济复苏,我有办法。相信我。

并且也对自己颁布的措施信心满满:“你们不会看到IMF胡乱开出的药方。”

此前,IMF曾预测委内瑞拉通胀率将在今年突破1000000%,类似于1923年的德国及世纪之交的津巴布韦,还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18%,明年进一步萎缩至少5%。

但据委内瑞拉当地新闻报道,民意调查公司Meganalisis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委内瑞拉人都希望总统马杜罗及其内阁的所有成员下台:有84.6%的人希望马杜罗下台,仅仅12.4%的人想要其继续治理国家。

而在问及“你是否认为总统马杜罗最近公布的经济措施正在解决缺乏食物和药品的问题,并最终将结束令委内瑞拉人民遭受苦难的危机?”,76.7%的受访者都回到了“不是”,15.4%的人回答“是”,剩余的7.8%没有回答。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委内瑞拉 工资 上涨 商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