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奇风险投资人预言2019:美股要跌25% 特朗普会辞职

华尔街见闻 2019-01-03 21:59:21

Fred Wilson认为,美股跌势至今仍未见底,标普500指数还将跌去25%;特朗普可能在年底前就提前辞职,由副总统彭斯接替美国总统一职;Uber、Lyft、Slack等独角兽公司的IPO定价将大幅不及预期。

50004342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风投界传奇人物Fred Wilson向来以其对经济前景的乐观姿态而著称,然而,这次却有所不同——他对2019年的市场和经济感到十分悲观。

他对2019年的具体预测包括:美股跌势至今仍未见底,标普500指数还将跌去25%特朗普可能在年底前就提前辞职,由副总统彭斯接替美国总统一职

标普500指数要失守2000点?!

2018年,美股创下十年最大跌幅。Wilson认为,美股跌势还远未到底。

Wilson认为,鉴于眼下美国面临的政治风险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市场将会变得更加谨慎,很难出现大反转。而且,美联储不断加息使利率上升,当前市场利率水平已经较高,企业成本大幅增加、融资也变得更加困难。当大量企业项目得不到资金支持时,经济就会陷入困境。

因此,Wilson预计,标普500指数跌到2000点下方,市盈率跌至低于15倍时,才会真正见底。具体而言,该指数会在年内某个时候迅速跌向2000点水平,并在这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内维持在这一低位,使得平均市盈率更接近于历史均值水平。

Wilson还指出,股市的进一步回调可能不仅限于美国,在英国脱欧和全球贸易摩擦等诸多不确定事件下,世界其他地区的金融市场或将同样炎凉。

尽管对科技行业的投资通常不受宏观趋势的影响,但Wilson表示,在股市承压之余,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也会打压投资信心,一些打算在年内上市的“独角兽”公司,如Uber、Lyft、Slack等,很可能在IPO市场遭遇滑铁卢,IPO定价将大幅不及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特朗普提前下台?!

更大的经济风险事件,可能来自于美国的政治领域——Wilson还有一个更极端的预测:特朗普将要提前下台,副总统彭斯将在2019年底成为美国总统。

Wilson认为,穆勒“通俄门”报告发布后,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将对特朗普提出弹劾程序。这对特朗普来说是十分糟糕的,他可能会做出像前总统尼克松一样的选择:辞职以避免自己和身边的人遭到诉讼。

因此,尽管特朗普当前的任期到2021年1月才结束,但他可能在年底前就主动辞职,由副总统彭斯接替完成剩下的任期。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华尔街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