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货币跌跌不休 套利交易者惨遇“八月噩梦”

华尔街见闻 2018-08-30 17:21:40

七月底迄今,彭博累计外汇套利交易指数已经下跌超过5%,创自该指数1999年创立以来最大八月跌幅。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八月下跌1.8%,摩根大通对发展中国家货币波动率预期则上升22%。

七月流火,八月萑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八月,专注新兴市场货币套利交易的“芦苇”们确确实实被“割”了个干净。

七月底以来,以美元空头头寸作为支撑、追踪八个新兴市场套利交易回报的彭博累计外汇套利交易指数已经下跌超过5%,创自该指数1999年创立以来最大八月跌幅。

与此同时,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八月下跌1.8%,摩根大通对发展中国家货币波动率预期则上升22%。

为确保较低的借贷成本,套利交易者通常会借入预期将贬值或是波动较小的货币,再利用这部分收益去购买收益率更高的资产。

但随着美元在八月中旬冲上14周高位,逼近97关口,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及俄罗斯卢布继续承受重压,削减了套利交易者的回报。

八月迄今,阿根廷比索贬值23%,里拉贬值超过30%,雷亚尔跌近10%,卢布跌约8%。昨日,阿根廷比索更是跌至32比索,创纪录新低,再次带领新兴市场货币齐齐下跌。

彭博社引述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高级分析师Richard Segal称,土耳其和阿根廷的疲软正在互相影响,但新兴市场的基本面吸引力不会改变,进一步走低时买家将会回归。

现如今,土阿两国经济健康状况均令市场感到忧愁。

阿根廷总统Macri本周三在全国广播中承认,已经请求IMF加快拨发融资贷款,为保证明年融资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资源。

六月,IMF与阿根廷曾达成一项为期36个月的500亿美元规模备用安排贷款协议。当月阿根廷获得了其中首批150亿美元,第二批30亿美元料将9月发放。

但有分析人士称,“考虑到外部环境和比索何时上涨的不确定性,现在就说阿根廷能满足IMF的目标为时尚早。”

土耳其方面则有18家银行和2家金融公司遭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评级。穆迪认为,,评级下调主要反映了下行风险大幅增加,即投资者情绪进一步转向负面,可能导致批发融资减少。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Esther Reichelt指出,市场尚未熬过里拉危机。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 比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