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Uber试图业务多元化布局 计划将重心从汽车转向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

华尔街见闻 2018-08-27 11:58:57

目前,优步正计划将重心从汽车业务转向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优步(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短期而言,此举将意味着这家去年亏损45亿美元的公司将遭受进一步的财务打击。

优步正在试图进行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优步(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作为其长期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计划将重心从汽车转向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除了运输业务,优步还涉足从食品配送到货运代理等业务。

他还表示,短期而言,此举将意味着这家去年亏损45亿美元的公司将遭受进一步的财务打击。由于优步支出的增加,虽然优步进行汽车补贴增加了营收、缩小了亏损幅度,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优步依然损失8.91亿美元。

此前,优步在电动自行车领域已经有所行动。优步今年2月首次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了电动自行车,今年4月以约2亿美元收购了自行车共享公司Jump。

在电动滑板车方面,优步已经与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和总部位于伦敦、为公共交通提供移动票务的应用软件Masabi达成了协议,目的是打造城市移动平台。

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有何影响?

优步总裁称,优步在自行车业务中赚的钱比同一趟车挣的钱要少,但他预计,如果消费者更频繁地使用优步,这种影响将被抵消。

此外,虽然短期内Uber的汽车业务会因为共享单车客户的增多而受到影响,但是长期来看,汽车业务将因为车程的增加、道路拥堵程度的降低而拥有更高的运营效率。

优步正精简区域

除了多元化的业务拓展,优步正在精简其业务的区域范围。据路透报道,Uber在今年早些时候向当地竞争对手出售了俄罗斯和东南亚业务,一次性获利25亿美元。

优步的估值在今年初为720亿美元,与滴滴的估值不相上下。此前,虽然优步中国被滴滴收购,若优步能维护好北美及欧洲市场,其全球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许蕾

责编 贺王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uber 业务布局 电动自行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