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送员工“一人一套房”承诺将兑现

北京青年报 2018-08-25 14:46:27

董明珠送员工“一人一套房”承诺将兑现:就在今天,格力首批3000多套人才公寓将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2月可建成交付使用。

记者 张钦

几年前董明珠对员工承诺的“一人一套房”真的有动静了!就在今天,格力首批3000多套人才公寓将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2月可建成交付使用。根据规划,这些住宅楼全部采用精装修拎包入住的模式,总共能够提供3180套住宅,包括少量40平方米户型和2700多套60平方米户型。

其实,董明珠在几年前就曾承诺要让格力员工都住上格力的房子。在今年5月16日的格力电器庆典上,觉得自己“内心像25岁”的董明珠表示“想让员工生活得更加幸福”,因而再次承诺格力人要实现一人一套房。她霸气地说道,“只要是格力人,我保证我也承诺,一人一套房。”董明珠当天透露,珠海市委市政府为了对格力电器员工进行鼓励,已经答应给格力建造一万套住房的土地。

据悉,此次格力的住房项目位于公司总部附近的珠海市香洲区,占地面积80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其中人才公寓住宅接近18万平方米。该项目由2栋18层、3栋19层、3栋32层、3栋35层共11栋高低错落的住宅组成,可提供3180套住宅,其中40平方米的户型473套,60平方米的户型2707套。另外该项目还配套1所商业服务中心和1所幼儿园。

其实,一直以来,格力员工的福利待遇很多人是有目共睹的,除了住房福利外,董明珠还经常为员工高调加薪。根据格力电器2017年年报,该公司拥有在职员工85222人。不过董明珠在承诺“员工住房”的同时,也不忘推广格力的“核心技术”。她表示,“大家要知道,我拿什么给(住房)?如果我们还是一个落后的企业,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我们给得起吗?”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其实在国内上市公司中格力电器并不是首家为员工大规模盖楼的企业,只不过董明珠习惯高调。此前,甘肃省的白酒上市企业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在2012年就投资了12亿多元在当地为员工建设住宅小区,占地3.7万平方米的小区共提供2200多套住宅,统一精装修后供员工拎包入住。今年初,该小区已经接纳员工入住,这也是甘肃省迄今最大的关爱员工安居工程。据悉,该住宅小区采用开放式街区模式,配备了高标准的幼儿园、食堂、医疗机构等。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员工 格力 董明珠 承诺 格力电器 住房 住宅 项目 一人一套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