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科总裁祝九胜答每经记者:现阶段机构在城市租赁住宅的渗透率非常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1:35:10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1日,在中期业绩推介会上,万科总裁祝九胜回答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租赁业务的热点追问。

在祝九胜看来,租赁市场还是比较传统的,是C2C业务。“这种运作表面上没有什么规律,但实际上我个人判断是最市场化的,因为它的提供方和享用方都非常分散,是真正市场化的机制。”

最近一两年有一些资本、机构介入这项业务,从目前的情况看,机构在其中的占比非常低。如果考察机构在一个城市租赁住宅的介入程度,一般会用渗透率指标。“从我的观察来看,中国最高的城市渗透率达不到5%,一般城市连2%都达不到,所以至少在目前阶段,机构起到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祝九胜坦言。

在昨日发布的半年报中,万科首次把租赁住宅作为集团的核心业务。

对此,祝九胜坦言,每个城市都有新进入的年轻人,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有尊严的、能融入城市、较高性价比、有一定舒适度的租赁住宅,或者说给他们提供居住解决方案的一种选择。社会有租购并举的新要求,万科也会响应这一点。

“其实机构介入租赁市场确实还是一个相对新鲜的事情,开业比较早的是广州、厦门,约有四、五年时间,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祝九胜说,“但是万科首先坚持这个方向。这当中肯定有一些不足,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发现问题,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及时改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租赁 机构 渗透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