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工信部: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固投同比增长19.7%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6 15:50:09

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7%,较1-5月份加快5.1个百分点。其中,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业景气度较高,投资增势突出,同比增长36.3%。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王可然    

8月6日,工信部官网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生产和投资增速在工业各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产业运行总体保持稳健,为全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半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6.1%,增速同比回落7.3个百分点。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主要进出口产品中,集成电路出口额同比增长31.1%,增速同比加快29.4个百分点;进口额同比增长32%,增速同比加快22.6个百分点。液晶显示板出口额同比下降4.1%(去年同期为增长3%);进口额同比下降10.1%(去年同期为增长1.4%)。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7%,较1-5月份加快5.1个百分点。其中,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业景气度较高,投资增势突出,同比增长36.3%;集成电路制造业、电子电路制造业在汽车电子、人工智能、5G等新兴市场拉动下投资势头良好,同比增长31.2%和27.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日前公开表示,将重点开展“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落地实施工作,加快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技术、虚拟/增强现实、5G关键元器件等重点标准和基础公益标准研制,积极开展智能传感器、智能硬件等新兴领域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这也意味着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信部 电子信息 制造业 固定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