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

证券时报网 2018-08-06 15:45:53

Upload_153354155302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巨景投顾:当局者迷 多路外资持续加仓A股

市场继续向下探底,沪指跌破2700点,离前期低点仅一点之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今天再创近期新低。市场资金持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因此操作上要继续保持耐心,坚持两点不动摇:一是资金量,资金没有大力回补之前不宜心动;二是成交量能,若反弹无量不宜行动。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已连续5周净买入A股,外资加仓中国成为共识,由于当前国内市场情绪较为悲观,或是当局者迷,这样的正面信息容易忽视,但这是一种积极信号,可跟踪北上资金加码品种。板块机会继续跟踪石油行业、铁路基建板块、国企混改板块和科技板块调整后的企稳情况。策略上,继续轻仓谨慎。

源达投顾:观望即为良策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

随着沪指持续性下探,市场上热点持续性较差,人气整体表现低迷。中长期来看,A股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当前政策积极向好,市场下行亦有阻力。短期情绪释放完毕之后,行情小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而着眼当下,市场制约因素久未消除,管理层政策喊话带动无力,行情反复震荡磨底,未见止跌企稳信号,加之行情修复也非一蹴而就,观望即是良策。大盘短期已严重超跌,一旦探底成功,随时可能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此时不建议盲目进场抄底,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适当关注大基建板块及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

华讯投资:中阳反抽行情一触即发

经历上周一波三连阴探底之后,今日两市未能实现超跌反弹,虽然盘中金融板块强力护盘,上证指数一度翻红,但中小创板题材股普跌,打印市场人气,行情冲高回落,午盘后跌势加剧,高位消费白马股集体杀跌,“股王”贵州茅台跌至年线附近,上证指数击穿2700点,最低下探至2692点,距离前低2691点仅一点之遥,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再度创下新低1434点。

从日K线图上看,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回到了2700点附近,即上一波反弹行情的起点位置,通过这一波急速杀跌之后,做空动能大为释放,新的筑底行情即将拉开序幕,后市有望形成“双底”形态。此外,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这一波下探中跌幅均超过了10%,短线中阳反抽行情一触即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后机构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