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细则亮相

2018-07-04 19:19:24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近日下发。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将迎来又一笔长期资金——个税递延养老金。《办法》具体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在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总要求:应当遵循安全、审慎、长期、稳健原则,根据资金性质实行资产负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坚持市场化和专业化运作。投资范围: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资资产划分为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大类资产。鼓励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要求的领域。投资规范: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应当设立单独的投资账户,保险公司应当根据税延养老保险业务和资金特点,按照“普通账户”和“独立账户”管理要求,实行分账户的资产配置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对于A类和B类产品,保险公司应当采用普通账户的管理模式。对于C类产品,保险公司应当采用独立账户的管理模式。(中国证券报)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