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再现多只个股闪崩 股东名单信托产品扎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2 12:11:23

7月2日,截至中午收盘,沪深两市20余只个股跌停。而在这些跌停个股中,出现多只闪崩个股。

从闪崩时间节点看,嘉化能源、欧浦智网、索菱股份、如意集团、中珠医疗、亚星化学、大晟文化7只个股,均发生在A股开盘1个小时之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述多只闪崩个股,一季末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出现多家信托产品。其中,欧浦智网、索菱股份、如意集团、亚星化学4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3家信托计划。中珠医疗此前曾连续跌停,今日再次闪崩,十大流通股东中现4家信托计划和一家证券投资基金。

中珠医疗十大流通股东(2018年一季末)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此前在6月中旬,A股曾经出现过一波闪崩跌停潮,多只个股盘中迅速下挫封住跌停,其后的走势多是连续跌停。

业内人士表示,“闪崩”股猝不及防,投资者最好提前预防,应首先加强对公司业务、行业、财务数据等基本面的研究,而对高杠杆、高负债经营、质押比例过高的公司审慎待之。

近日A股市场整体行情较为低迷,很多股票阴跌不止,市场结构化行情突出。受此影响,部分结构化产品净值到达平仓线附近,不得不强行平仓,不计成本卖出。在银行整体流动性收紧的态势下,委外业务收紧是很自然的事情,而银行一收紧委外业务,机构就不得不赶紧卖股票以兑现现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闪崩 跌停 信托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