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4月多城土地出让金额创新高;腾讯称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梦想”截图是杜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7 07:37:47

___.thumb_head

宏观

【4月多城土地出让金额创新高】

4月地方国土部门官方网站土地出让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方面,北京无新增土地供应,上海则首次挂牌出让外环以内的宅地。与此同时,杭州、宁波、广州、南通、天津、扬州、成都等7个城市土地出让金额突破百亿元,创同期土地出让纪录。(中国证券报)

【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 贵广等6条线路最多可打六五折】

昨日(5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宣布,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等因素,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7月5日开始,将对“贵广”等六条高铁线路的票价进行调整,最大折扣幅度达到6.5折。(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参与方建议成立不动产投资基金自律监管组织,监管层正在研究推进】

多方市场参与者向监管层建议,在借鉴美国全美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NAREIT)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统筹不动产证券化相关参与方自律监管,将住房租赁企业、资产证券化管理人、物业运营服务机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级机构等市场参与方纳入监管体系,规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的发展。(中国证券报)

【四部门发文规范民间借贷 防范部分机构变相放贷】

近日,银保监会、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并划定了四条监管“红线”。(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网志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尽快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在香港专责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广东省政府、澳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统筹落实《规划》的工作。(新华网)

市场

【逾千份半年报业绩预告近七成预喜 化工和医药等板块闻“喜”起舞】

一季报过后,市场焦点转向中报。截至目前,两市合计有1092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预告,其中755家公司预喜,占比69.13%。其中,14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分析人士表示,从预喜公司“扎堆”现象来看,部分板块景气改善的势头明显。(中国证券报)

【国家“大基金”二期规模或超1500亿 新一轮投向引业内强烈关注】

近日,市场上关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消息不绝于耳。4月末,有外媒报道称,大基金已经完成约1200亿元人民币(189.9亿美元)的二期募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求证了解到,目前大基金仍在募资过程中,且规模或将超过1200亿元。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二期募资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禽养殖产业迎反弹 产业链公司获集中调研】

5月4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华创证券联袂调研益生股份。同日,两家机构同一批调研人员又携手走访了仙坛股份。5月3日,长江证券、元邦投资等4家机构调研了民和股份。也就是说,五一节后,A股4家主要禽养殖产业链公司有3家收获调研。实际上,另一家禽养殖公司圣农发展于节前一周就接待了机构投资者。(证券时报)

【保险委外青睐公募基金 前五公司规模逾千亿】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保险资金委托业务情况,各类资管机构在保险委外上的成绩单揭晓。去年全年,68家基金公司受托规模合计2640.47亿元,46家证券公司及券商资管受托规模624.44亿元;公募基金公司包揽保险委外受托机构规模前五名。(中国基金报)

【今年第二只券商股来了 也是A股史上发行价最低的券商股】

既华西证券2月5日上市之后,周五申购的南京证券,成为年内第二只券商股。按照南京证券3.786元的每股净资产来看,发行价大概率为3.79元。因此,南京证券有望成为A股历史上发行价格最低的券商股。在IPO审核趋严的背景下,证券公司上市审批速度反而大大加快。据统计,年初至今,已有天风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南京证券、华林证券5家券商IPO已通过发审会。(券商中国)

公司

【剧情反转!腾讯称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梦想”截图是杜撰】

5月6日,一篇《腾讯没有梦想》的微信自媒体文章开始被广泛传播,同时被传播的还有一张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对该事件的点评截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晚间从腾讯人士处获悉,图中内容并非出自马化腾,而是网络杜撰。另外,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在认证微博上表示,“居然有人ps替pony杜撰了一个回复,出发点相信是善意,但也确实骗了不少人。特此说明一下。对所有外界的建议,和各位关心腾讯的人,也再次表示感谢!”(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凤凰与ofo合作大打折扣 一年采购量不足协议500万辆的四成】

2017年5月6日,正值共享单车火热之时,上海凤凰宣布子公司凤凰自行车与ofo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凤凰自行车一年时间向ofo的供货可能达到500万辆,有望给公司带来不菲的盈利。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在共享单车投放基数已极高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大打折扣。据上海凤凰5月4日公告,双方自行车交易量较500万的预期完成率不足四成。此外,结合2017年年报看,凤凰自行车今年前4个月对ofo的供应量更是可能不足10万辆。(每日经济新闻)

【老牌房企竞争力差 宁波富达拟变卖住宅房产业务股权】

拥有近40年历史的宁波老牌房企,曾是宁波市最具实力的房地产综合开发骨干企业,如今也要面临“卖身”他人的境遇……近日,宁波富达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出售公司拥有的宁波城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全部住宅房产业务公司的股权,目前交易对方尚在确定中,此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公司股票已停牌。(每日经济新闻)

【电动自行车两元芯片被国外厂商垄断 8年后价格翻倍“芯”事仍未了】

最近,一篇发表于2010年的老帖又被网友翻了出来。文章称,广泛应用于我国电动自行车生产中的一种单价仅两元的低端MOS芯片“长期被国际大厂垄断,国产同类产品毫无竞争力”。8年过去,电动自行车MOS芯片是否还依赖进口呢?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调查发现,国际大厂的高端产品依然占据着市场主流,价格还水涨船高。与此同时,国内已有厂家实现量产,但业内还是普遍习惯使用进口货。(每日经济新闻)

【前4月房企境外融资233.2亿美元 同比上涨107%】

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普遍收紧,债券融资成为企业当前主要的融资方式。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4月份,房企采用的主要融资手段是债券融资,如部分房企选择中期票据、优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贷款担保和公司债券数额相对较大。(经济参考报)

国际

【苹果回应大数据杀熟:不“背锅”开发者掌握定价权】

近来,不少网友反映,在线上打车、在线视频等多个领域存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同样的服务,用苹果产品付费比安卓多。对此,不少企业归责于苹果服务存在30%的抽成。对此,苹果方面独家回应中新网记者:这完全是“背锅”了,因为定价权100%由开发者掌握。(中新网)

【希腊四大银行未来两年面临过百亿亏损】

欧洲央行周末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随着希腊经济的不景气,希腊最大的四家银行未来2年的损失预计将高达155亿欧元(186亿美元)。在希腊停止接受860亿欧元(1060亿美元)的救助之前,欧洲央行希望借助压力测试对其金融系统稳定性作出评估。来自欧元区其他国家的33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将于11月初发布。(一财)

【朝鲜谴责美国散布错误舆论,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制裁打压的结果】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表示,在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下,美国作出的一系列刺激朝方的行为是“意在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最近,美国在散布错误舆论,称朝方在《板门店宣言》中表明的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制裁打压的结果。发言人强调,因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谈和《板门店宣言》的签署,朝鲜半岛局势正朝着和平与和解的方向发展,此时任何故意刺激的行为,只能被视为是向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腾讯 没有梦想 马化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