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回调30%都不算事儿 投行喊出加密货币要暴跌9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3 16:38:28

近期,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投行GP Bullhound喊出加密货币市场将出现90%的回调,这将导致“大规模市场崩盘”。该投行的董事塞巴斯蒂安•马科夫斯基称,“尽管如此,一旦这个‘加密货币的冬天’过去,那少数几家能存活下来公司的增长动力将是前所未有的。”马科夫斯基在报告中写道。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步静    

华尔街大佬从未曾停止对美股的唱衰——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著名新兴市场投资者马克•莫比乌斯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市场可能出现大幅回调。他指出,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30%~40%的回调“并非不合理”。

而除股市外,技术投行GP Bullhound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还预测称,加密货币市场将经历90%的“严重回调”,这将导致“大规模市场崩盘”。GP Bullhound称,“只有极少数的公司”能存活下来。

莫比乌斯:美股很快将迎来30%~40%回调

“我不是在预测,我只是说我们必须在大幅回调前做好准备,”莫比乌斯补充称。他还指出,2009年至今美股史上的第二长牛市正是接下来股市回调的原因。“我认为股市回调催化剂将来自美联储持续的加息,而美联储也无疑正在朝越来越高的利率方向前进。当美联储开始加息时,市场都必将跟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做出反应。”

莫比乌斯称,“最重要的是,当下的这轮牛市需要一次回调,尽管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表现将会非常好,但短期的回调幅度可能会相当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月初,金融研究与分析中心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就预计,市场波动性将大大增加,标普500指数将在目前股市的修正中进一步下跌3%,之后才会触底。

“尽管我们这轮的回调幅度还会进一步加大,但我认为我们不会陷入新的熊市。”斯托瓦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路透社数据显示,自从2009年3月初美股触底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289%。

其实,近期唱衰美股的华尔街大佬并非莫比乌斯一人——Taurus财富顾问执行董事雷纳•米迦勒•普莱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30%~40%的修正,但他并没有明确修正出现的时间;有着技术分析“教父”美称的传奇分析师拉尔夫•阿卡姆波拉近期对比了特朗普与前美国总统里根执政期间美股的共同之处,他发现这对市场可能是一个警告,并称种种因素暗示美股下跌可能要超过24%;摩根大通的联席总裁丹尼尔•平托在上月也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美股可能会下跌40%。

投行GP Bullhound:加密货币市场将出现90%回调

近期,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投行GP Bullhound喊出加密货币市场将出现90%的回调,相较之下,美股40%的回调似乎显得微不足道。GP Bullhound报告的主要作者、该投行的董事塞巴斯蒂安•马科夫斯基解释称,机构投资者可能会进入加密货币市场,从而推动各种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而同时更多的散户投资者也会进入市场,并以高价购买加密货币。随着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出现大幅下跌,这将加剧抛售引发的市场恐慌并导致最终的大幅回调。

“尽管如此,一旦这个‘加密货币的冬天’过去,那少数几家能存活下来公司的增长动力将是前所未有的。”马科夫斯基在报告中写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上有超过1000种加密货币,并且还有新的加密货币被不断的人为创造出来。据Coinmarketcap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3日13:30,比特币仍以1576亿美元的总流通市值排名第一,以太币以715亿位居第二。在去年年底达到创纪录的高点之后,这些加密货币在2018年第一季度大幅下跌,但随后慢慢开始企稳。以比特币为例,比特币在2017年12月17日曾创下19909.5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但却在今年2月6日创下6182.5美元的低点,跌幅一度达到69%。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加密货币的价值和前景一直备受争议。经济学家鲁里埃尔•罗比尼预测,比特币将跌到价值为零。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也对加密货币持悲观态度,他在1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就加密货币而言,我几乎可以肯定的说,他们将迎来一个糟糕的结局。”

有专家表示,今年有许多因素可能会推动加密货币价格的上涨,但要认识到投资者的行为仍将对加密货币的价格起到决定性作用。

不过,仍有许多人对加密货币的前景表示看好。Fundstrat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托马斯•李就表示,比特币今年可能会涨到2.5万美元,比周三的高点9182.43美元要高出173%。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回调 加密货币 严重回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