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角兽岛”迎来首个“独角兽”企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21:49:43

5月2日,商汤科技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签约,“商汤创新中心项目”是商汤科技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也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项目。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2日上午,商汤科技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以下简称:“商汤创新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签署协议,三方将在天府新区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

一天内,两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天府新区。

商汤创新中心项目签约

据悉,“商汤创新中心项目”是商汤科技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也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项目。项目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举办人工智能行业活动、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投资设立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并与知名高校组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表示,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成都发展新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的思路与商汤不谋而合。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充满产业潜力和人文魅力,商汤科技非常高兴能落户于此。商汤将把成都项目作为公司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结合“独角兽岛”建设,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 也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作为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商汤科技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的技术突破,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成都市将与商汤科技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依托成都良好的大数据与智慧应用基础,以及商汤科技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技术、顶尖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等优势,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城市样本。

国科大成都学院落户

5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签署协议,三方将在天府新区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的核心载体,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资源。

此次国科大成都学院选址天府新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功能区,位于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附近,一期用地229亩,首期将新建综合教学大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教育管理楼等基础教学设施和学生公寓、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共计约8万平方米。力争至2020年完成基础教学园区建设,至2025年在校学生规模达1500人,至2030年在校学生规模达3000人。

国科大成都学院将遵循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围绕成都市重大战略需求,以中国科学院院属成都地区科研机构的光电技术、生物、山地灾害与生态环境、化学、计算机科学、图书情报等优势学科为基础,探索学研产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的培养模式,建立多元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定位为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岛 商汤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