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年期收益率直逼3%!美债连日遭猛烈抛售

华尔街见闻 2018-04-21 11:06:19

美债连遭三日抛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五触及2.96%,创2014年1月来最高。此前,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等将3%的收益率水平视为“红线”,警告称一旦突破,股市将转向下行。

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国国债持续遭猛烈抛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逼近3%。 这让交易员们的情绪再次紧张起来。

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4.4基点,至2.9583%,日内最高触及2.96%,创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但仍低于2月21日所创的2014年1月来最高的2.957%。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453%,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同期美德国债息差扩至302个基点,为逾30年来之最。

今年2月和3月期间,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一度逼近3%。“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等大佬当时将3%的收益率水平视为“红线”,警告称一旦突破,股市将转向下行。

彭博社援引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部门负责人Peter Tchir的话称,长端收益率曲线的走高应该会使得曲线变平的压力减小。

此前两周,美债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化态势,这被很多分析师认为是合理的,因为美联储上调了短期利率,加上国债供应增加,都会提振短期国债收益率,令其比10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的更快,从而令曲线趋平。

为何收益率走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前这波长债遭抛售仍令市场困惑,市场尚未就具体原因形成统一看法。

路透社援引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这可能因为企业汇回美元而做出的仓位调整。“债市没有对股市作出反应,也没有对通胀预期上升作出反应。”

彭博社则称,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冲高,加剧了市场抛售美债的压力,因交易员们预计通胀将趋向严重。随着政府增加国债销售和美联储缩表,债券收益率才会出现攀升。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人Gene Tannuzzo 认为,相信目前收益率曲线变陡只是暂时现象。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债 十年期 收益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