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警告贸易摩擦升级将损害亚太经济

新华社 2018-04-21 11:04:2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20日表示,一些国家采取“向内看”政策引发贸易摩擦升级,这将威胁亚太地区经济增长。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当天也表示,亚太经济从全球贸易中获益颇多。高效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不仅为亚洲地区生产国带来益处,像美国这样的消费国也从中获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20日表示,一些国家采取“向内看”政策引发贸易摩擦升级,这将威胁亚太地区经济增长。

李昌镛当天在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国应通过现有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机制来解决贸易摩擦,所谓的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李昌镛表示,现有的多边贸易体系极大推动了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亚太地区也为维护并完善现有多边贸易体系贡献良多。他说,通过进一步推进改革、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开放服务业等措施,亚洲经济体可以更好地维护多边贸易体系。

IMF亚太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亚太经济从全球贸易中获益颇多。高效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不仅为亚洲地区生产国带来益处,像美国这样的消费国也从中获益。因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对全球供应链非常重要。

对于中国经济,罗德劳尔说,IMF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他认为,中国将继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保持相对较高的生产率增速,并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改革,这些因素将支持中国中期经济前景。

罗德劳尔还表示,中国着力推进改革以降低国内债务水平,控制金融信贷增长风险,这也有助于降低中国经济面临的中期风险。

(新华社记者 江宇娟 高攀)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MF官员 贸易摩擦 损害 亚太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