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海南板块逆势上涨 在操作时应注意什么?

每经投资宝 2018-04-03 20:07:33

今日,A股主要股指下跌,个股普跌,强势板块并不是很多,海南板块却有所表现。对于这个板块而言,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隔夜美股大跌,周二A股明显受到冲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4%至3136.63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收挫0.78%、0.64%、1.15%。

银行股、保险股几乎全线下跌,券商股表现却还好。此外,地产、食品等权重股表现也相对稍好。在非权重股中,受贸易争端消息影响,农业股表现稍好,但其强势程度已不如前期贸易争端消息出来时。

在备受瞩目的创业板方面,最近强势的软件、芯片等个股多数大跌。此类个股近期主要受益于独角兽回归A股日益临近,也受益于“进口替代”相关预期,但此类个股业绩前景暂时还不明确,所以走势通常不会像业绩相对明确的传统绩优股那般无量上涨,出现巨幅震荡现象应也较为正常。

整体而言,周二强势板块并不是很多。海南板块虽然明显有表现,但力度已经大不如前期了。近期海南板块是时常有些表现的,风头十足,已经持续强势了好一阵子,累计升幅已相当可观,所以今日表现就显得相对弱了一些。下周海南板块利好比较密集,我觉得届时投资者非但不能买,持仓重者反而应考虑抛售,而且抛售的时间最好稍稍提前于利好公布时。

就中线来说,海南板块当然还可关注,但这得结合具体利好情况而定,不能仅仅因利好而死抱不放。无论什么题材,最终都得落实到业绩上,概念炒作仅一时有效,不能长久。

4月3日上午,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传出消息称,在博鳌论坛上,“大家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

我认为,届时投资者不妨细细看利好细节,然后再去检视谁能实质性受益。此外,我得提醒一下:投资者关注个股时,不一定仅关注海南的公司,对有些在海南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也应分析。

明日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或担忧假日期间传出有关贸易争端的消息,所以可能会妨碍机构过分加仓,投资者应注意。不过个人认为,正因为消息明朗前机构买股力度有所保留,下周若有利空消息,股市届时不一定会跌。因此,如果投资者所看中个股跌得过猛,不妨盘中可考虑适度接货。

在股市中,啥都看清楚了也许就晚了,好的价格一定是令人不安的。

进入下周后,若贸易争端不确定性有所消除,那么近期备受压制的权重股或许会有些表现。由深股通与沪股通今日的情况看,再接合上周这方面情况看,其实近期海外资金正涌涌不断北上,显然这与年内A股“入摩”有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海南 海南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