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家全球顶尖机构PK “独角兽岛”怎么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2 00:53:33

2017年12月, “独角兽岛”正式开启全球招标,向全球征集“独角兽岛”项目建设总体设计概念方案。在高标准筛选后,最终由8家参评设计单位入围。那么,他们的设计各有什么特色?

每经编辑 梁宏亮 谢孟欢 朱万平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建筑“第五立面”,打造屋顶观湖花园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文多  

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一同带来的“独角兽岛”设计方案中,“屋顶花园”成为一大亮点。

据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匡晓明介绍说:“传统民居都是坡屋顶,但现代建筑很少采用,我们把它建成屋顶花园。”

为营造出更好的观湖体验,他们采用了退台式设计。“退台的方式就是在不同层次都有大的阳台,观湖的同时还可以成为交往空间。”匡晓明解释道。

而来自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则补充道:“建筑和景观是密切结合在一起的,我们设计了标志性塔楼,来丰富天际线,这一点补充了整个岛的功能完整性。”

在设计中,还将中西文化进行结合,融入了中国元素。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副所长陈亚斌介绍,其中包括两个盆景空间意象,将太极和五行植入其中,里面还有川西院子形象。“这回应了独角兽企业具有无限想象、无尽创新的特点。”陈亚斌说。

目录:其他设计单位还有什么灵感?

墨菲西斯建筑师事务所:第二页

艾奕康有限公司:第三页

大都会建筑师事务所:第四页

株式会社矶崎新·青木宏建筑设计事务所:第五页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第六页

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第七页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日建设计:第八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岛 天府新区 四象限 第五外立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