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你在关注“独角兽”,港资却在买入“三驾马车”!

道达号 2018-03-11 16:29:36

从近期港资持股的情况来看,港资持股较多的家居股有三家。本周,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再度加仓上述家居行业中的“三驾马车”。那么,“三驾马车”到底是哪三家上市公司,港资的增持力度又如何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07550671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一两周,“独角兽”概念股炒作如火如荼。不过,从港资的动向来看,港资对家居行业的偏爱由来已久,同时家居行业的慢牛行情也让这一板块备受关注。

在本周(3月5日至11日),虽然家居板块不像其他热门板块那么出众,但是港资的持续流入,却值得投资者关注。

港资持续增持家居“三驾马车”

从近期港资持股(本文均指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的港资)的情况来看,港资持股较多的家居股有三家:顾家家居(603816.SH)、欧派家居(603833,SH)和索菲亚(002572,SZ)。而其中欧派家居和索菲亚的股价走势备受市场关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而在本周,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再度加仓上述家居行业中的“三驾马车”。

本周,港资增持了86万股顾家家居,持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从14.38%提高到了15.35%;同时增持了欧派家居和索菲亚约21万股及约165万股,持股比例也都相应的提高。


港资对家居行业的持续关注,也表明他们看好该行业的前景。

华泰证券认为,预计精装修交付比例将加速提升,从而带动家居工装渠道放量,到2020年,预计精装修比例有望达到50%左右,一二线城市精装修市场空间将近3000亿元。

此外,该券商还指出,目前一线城市的精装房交付比例已经达到80%左右;二线城市精装房交付比例预计在40%左右,三四线城市的精装房竣工比例为个位数。随着精装修交付政策的持续推进,二线及三四线城市精装修交付比例有较大提升空间。

海能达要逆袭?

此前海能达(002583,SZ)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港资也在大幅撤出,不过,随着股价的企稳,港资杀了个“回马枪”。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在本周初,海能达的港资持股比例为4.6%,然而周末时,港资持股便提升到了5.08%,同时,海能达的股价在本周上涨了3.17%,而从周K线来看,已经是五连阳。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 港资 独角兽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