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全峰前创始人陈加海出任快服务总裁 将主导同城快递业务

魏文艺 2018-03-02 18:48:12

“出走”中通、创办全峰快递、“被免职”总裁……快递界的传奇人物陈加海近日宣布出任快服务总裁,将主导快服务同城四小时达和一小时直送两大业务板块。

每经编辑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自全峰快递被青旅物流战略投资和控股之后,沉寂数月的全峰前创始人陈加海又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3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即时配送物流企业快服务得知,陈加海宣布出任快服务总裁,将主导快服务同城四小时达和一小时直送两大业务板块,分管城市网络、市场营销、业务支持中心、质控中心、直送事业部等部门。

快服务战略品牌总监金文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公司CEO冯勇与陈加海的接触过程中,陈加海一直看好即时物流和同城快递这一块,并且有意重新在即时物流领域做出全国规模的企业。同时,陈加海认为未来同城快递一定是借助技术优化运转速率和结构成本。

                                                                                     陈加海出任快服务总裁

 

近两年,由于上游外卖平台疯狂扩张带来的大量订单,即时配送行业得到高速发展,《2017年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市场前景及发展趋势预测》显示,2018年即时配送用户规模将达到3.53亿人。而随着业务量和用户对服务质量要求的提升,即时配送企业也进入了比拼服务和产业渗透能力的新阶段。

作为同城速递服务平台,快服务于2017年进行互联网跑腿平台向即时物流服务的转型升级,在一小时直送之外,还先后在北京、石家庄等城市推出同城四小时达、121时效产品,并将服务能力由线上向线下延伸。

快服务方面透露,陈加海加入后,将全面主导全国城市网络的拓展和运营。“陈加海在快递领域取得的成就众人皆知,更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相信也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智能算法、大数据对传统物流进行升级的一次契机,将会重新定义同城快递的新格局,打造一个更加智能、高效同城物流服务网络。”冯勇表示。

“出走”中通、创办全峰快递、“被免职”总裁……陈加海可谓快递界的传奇人物。退出中通成立全峰快递后,陈加海的全峰快递业务在创办7年间覆盖华东、华南、华中、华北和西部地域,快递网点7000余家,并在投资亚风快运后布局“快递+快运”的双品牌运营战略。除此之外,还先后推出互联网金融P2P网贷产品“全峰e收贷”、社区O2O服务、移动APP“峰宝”等,并一度曝出谋划上市的传言。

2016年11月1日,全峰快递官方正式宣布引入青旅联合物流集团的战略投资,青旅物流拟注资12.5亿元成为全峰主要战略投资人,并将陆续补充完成营运资金20亿元;五个月后,全峰正式确认整体并入青旅物流集团,重组为快递事业部,随后经过系列调整,陈加海被免全峰总裁的相关消息传出后,几经浮沉的陈加海鲜有音讯。

“最好的时光在创业路上。”陈加海曾经感慨,而此次出任快服务总裁,被业内认为是他的再次创业。此番加盟同城配送企业,也可以看出其对即时配送物流企业未来前景的认可。

陈加海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对工作效率的提高,社会对即时物流的需求愈加迫切。同时他表示,快服务同城四小时达将在2018年完成对全国核心城市的覆盖,用效率和品质重新定义同城快递。

(实习生赵雯琪对此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城快递 全峰前创始人 陈加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