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津沪近期迎来3名金融背景副市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0:08:22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此前曾任央行副行长;吴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康义任天津市副市长,曾任农业银行副行长。

每经编辑 张寿林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多地政府领导班子出现“新面孔”,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京津沪三个直辖市均迎来了来自金融系统的副市长。

1月19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此前,殷勇任央行副行长。

同日,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康义为天津市副市长。康义自2016年11月任农业银行副行长,曾长期任职于建设银行。

而在1月16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此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党委书记。

《天津日报》显示的简历为:康义,男,汉族,1966年8月生,湖南双峰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项目评估处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三峡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行长。2004年3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9年1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1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批发业务总监。2016年1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2018年1月任天津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北京市现任副市长殷勇此前任央行副行长。首都之窗显示简历为:殷勇,男,汉族,1969年8月生,湖北武汉人,1994年5月入党,1997年1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现任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曾任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据北京日报官方微信报道,1月19日,受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委托,副市长卢彦就提请的任命议案作说明。卢彦说,殷勇同志熟悉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主动研究金融市场变动趋势,实施积极灵活的外汇投资战略,调整优化经营管理策略,努力丰富完善投资渠道,较好实现了外汇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坚持将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创新技术手段,强化投资经营部门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欧债危机等重大市场波动中,及时启动危机应对机制,适时收紧风险政策,加大灵活应对力度,守住了资产安全的底线。

上海市现任副市长吴清此前任上交所党委书记。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的简历为:吴清,男,汉族,1965年4月生,安徽蒙城人,经济学博士学位,1989年1月参加工作。

吴清历任国家计划委员会综合司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干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主任。2010年11月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2011年1月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2013年7月任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2016年5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2017年12月任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2018年1月任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京津沪迎来三位来自金融系统的副市长之前,已有来自金融系统高管出任直辖市副市长的案例,比如,2016年6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刘桂平为重庆市副市长。在此之前,刘桂平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津沪 副市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