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评选 |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征集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19:16:44

2017年12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宣布以“开放的大门”为主题,正式启动“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从目前征集到的新闻事件来看,包含了领导人视察、重大人事变动、重大会议、重大改革等多种类型。具有很强的新闻性、影响力、传播性和代表性。目前,候选新闻和候选案例的征集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欢迎各自贸区赶上案例申报的最后一班车。

每经编辑 梁宏亮    

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今天,朋友圈里发的最多的,是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雪景。瑞雪兆丰年,神州大地上的自贸试验,也在瑞雪中开始了新的篇章。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中国自贸试验报道的这篇文章,并不是想展望美好的2018年,而是要告诉各位自贸试验者们一件非常严肃、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申报要截止了!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申报要截止了!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申报要截止了!

各家同“台”竞技

截止目前,记者已收到上百份来自不同自贸试验区的参评候选新闻和案例。有的自贸试验区还根据不同片区的特色,分片区进行了新闻和案例的申报。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是在全国有影响力和专业权威性的主流财经全媒体中,率先关注自贸区发展并有针对性进行报道的专业财经媒体。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能在举办首届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时就获得了各大自贸区的认可和支持。

目前,候选新闻和候选案例的征集即将接近尾声。即将开始下一阶段的初选环节,在此,记者也对目前收到的案例作简要的梳理。

新闻遍及全国

从目前征集到的新闻事件来看,新闻发生地遍及大江南北,新闻事件的发生时间也从2017年初,到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再到2017年年底。新闻事件包含了领导人视察、重大人事变动、重大会议、重大改革等多种类型。具有很强的新闻性、影响力、传播性和代表性。

而从征集到的案例来看,涉及到了制度创新、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多个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自贸试验区创新试点中,很多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也通过总结自己在市场实践中积累的经验,为自贸试验区的改革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案例创新成果。

征集接近尾声

目前,候选新闻和候选案例的征集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欢迎各自贸区赶上案例申报的最后一班车。随即评委会将启动初评环节,在经过了初评、票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后,获奖案例将通过《每日经济新闻》报纸、网站、APP、自贸试验区报道微信公众号等每经全媒体平台予以展播,并有机会获得专家带来的精彩点评。

征集邮箱:lianghongliang@nbd.com.cn。主要由11个自贸区进行自我推荐。每个自贸区推荐3-5条自贸区新闻,3-5个创新案例。每条新闻提供新闻内容和新闻概要;每个创新案例,提供案例内容和案例概要。同时,采取社会推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等形式,对照评选标准,通过电子文档等形式将十大新闻、十大创新案例候选名单及相关资料报组委会。

古人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冬雪中的腊梅,是那样美丽与傲人。2017年,自贸试验改革的成果,也希望让更多人能够感受的到。您说对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贸区 评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