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机构看市:权重股分化暗藏巨变关注年报机会

证券时报APP 2018-01-04 16:57:39

源达投顾:沪指再创新高难度加大 年报机会有望成为新的导火索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延续上行趋势,尤其是沪指午后在两桶油的护盘下,摸高3390点,全天煤炭、石油等周期板块也表现强势,水泥建材、交运物流等板块再次发力,银行午后震荡走强,市场权重板块再次全面开花,中小创指相对较弱,尤其是创业板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石油板块今天取代雄安板块,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关注板块未来的持续性。今日指数分化行情初见端倪,小票已经开始调整,明日即使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投不活跃或将再度来袭,指数或难在创反弹新高。

上证指数收出五连阳,今天惯性上冲摸高3390点附近,但从上证指数日线图上看,指数下方的KDJ指标到了短线超买区,技术指标有修复的要求,另外目前指数运行到前期大阴线的半分位,抛压骤增,连续两天收出上影线,说明上方的压力也在增加,今天午后也出现回落但好在缩量,说明目前市场并不是很恐慌,但一部分获利盘已经出逃,但大部分资金仍是看好这波行情,因此短期修复后有再起的动能。创业板横盘震荡一天,在两天连续反弹之后进行短暂休整,上方1800点压力不容小觑,待市场风向转变后,未来有望再度开启反弹行情。

源达收评:

周四两市指数表现可以用外强中干来形容,以两桶油为代表的石油板块在涨价等因素的刺激下走强,同样有涨价预期的水泥建材、煤炭、钢跌等周期也是强势上行,酿酒、医疗等白马股也来凑热闹,一二线蓝筹成为上行主力军,沪指收出五连阳,经过近几天的上行,指数短期有调整的态势,并且中小创指已经率先进行调整,两市量能也有所缩小,操作上,还是延续上午的观点,逢高减仓才是目前应对的良策。年报作为推动年初市场走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现阶段重要关注的方向之一。去年两市有不少行业业绩增长幅度都较大,也迎来了不小的行情,因此年报很有机会成为点燃市场的一根重要导火索,近期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业绩向好也是很大的驱动因素,关注业绩遇喜个股,估值合理,趋势向上为绩优股。证券时报网01月04日讯

 

责编 谢欣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指数 石油 震荡 板块 压力 行情 显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