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池问题、订单削减、评级下调……苹果问题缠身被集体诉讼

证券时报 2017-12-28 11:44:55

先是被自己不小心泄露出来的“电池问题”弄得焦头烂额,另一方面又传出2018年订单量下滑的消息,同时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下调苹果公司评级至中性……在迈向万亿美元市值的路上,苹果公司并不是一帆风顺。

在迈向万亿美元市值的路上,苹果公司并不是一帆风顺。最近,先是被自己不小心泄露出来的“电池问题”弄得焦头烂额,另一方面又传出2018年订单量下滑的消息,导致公司股价也大幅下挫。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伦资本将明年一季度苹果iPhone X的销量预计从今年四季度的3000万台下调至2500万台。沃伦资本表示,不少苹果供应商的订单被削减。报告指出:“iPhone X的宣传并无法提振其在全球的销量,苹果的产品缺乏更多的创新点。”更有消息指出,有供应商传出苹果下调明年首季订单数量,降幅超出预期。受此影响,富士康的部分厂区暂停招聘新员工。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苹果的iPhone X销量仍然稳健。

而在上周,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下调苹果公司评级至中性,这也是苹果公司半年以来第二次评级遭下调。上一次苹果公司评级被下调是今年6月,瑞穗证券下调了苹果的股价评级。

此外,苹果还被不小心泄露出来的“电池问题”弄得焦头烂额,公司正在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苹果的“防止因瞬间电流峰值导致手机关闭的情况”并不能让公众满意。就在承认“让前代iPhone运行速度减慢”之后,苹果公司遭到了用户的起诉。与此同时,美国各联邦法院已受理8起类似集体诉讼。在一些诉讼中,原告要求苹果公司支付损害赔偿金,但具体金额不明。有几起投诉要求法院下令禁止苹果公司在不通知用户的前提下限制iPhone手机的运行速度。

受上述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本周二下跌2.54%,报170.5美元,全球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也同步下挫。

种种消息显示,苹果公司下调销量预估与人们印象中iPhone X“一机难求”的现象并不相符。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45%,目前市值略低于8800亿美元。苹果股价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Phone系列产品在市场中的热销。按照该公司当前流通股计算,如果股价达到193.61美元,其市值便能突破1万亿美元。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的涨幅还是稍稍落后于另外两家科技巨头——奈飞和亚马逊。尽管苹果公司被众多问题缠身,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苹果仍是他们最看好的一只股票,《巴伦周刊》近日刊文唱多苹果,称其股价尚未接近于见顶,并认为来自于iPhone X和服务业务的营收可能会帮助拉升其股价。

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明年iPhone X的销售将出现降温,加上中国等智能手机市场趋近饱和、竞争激烈,但苹果公司的市值仍有望跨越万亿美元,因为苹果公司正摆脱产品超级周期的影响,原因就在于服务营收成长速度比硬件产品还快。根据安排,苹果公司下一次发布季度财报是在明年1月30日,市场人士预计,苹果公司最近出现的问题所带来的影响将在下一次财报公布时集中体现。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家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电池 订单消减 评级下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