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华借力宝马打“组合拳”:新品攻势能否完成“涅槃重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16:39: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_____2017-12-27___4390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金杯、华颂自主业务装入华晨雷诺合资公司后,中华轿车如何走出销售困境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12月22日,在中华V6的上市发布会上,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景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V6上市后中华品牌将进入密集产品投放期,“华晨希望在新品带动销量的基础上,重新塑造中华轿车的品牌形象”。

在华晨方面看来,只有销量达到一定规模才能谈品牌建设,所以迅速提升销量将是未来中华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以V6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华车型将借助“宝马基因”,向市场发起冲击。

未来仍“依靠”宝马

借助外资力量发展自主品牌,一直是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的思路。比如,华晨与雷诺的合作,创新之处就在于将自主品牌金杯、华颂装入到合资公司中,借助雷诺的技术平台实现转型突破。

对中华品牌,祁玉民之前也有类似想法。“我曾提出能否把中华品牌的轿车业务装入到华晨宝马的合资公司中,但这个想法并未得到宝马方面的认同。”祁玉民曾在接受采访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尽管如此,中华品牌已从宝马处获得了较多的技术驰援。

在V6上市发布会上,华晨特意强调中华V6是其智能制造工厂的首款车型,具备“宝马品质”。“在宝马大力支持下,参照宝马4.0工厂标准构建的华晨汽车智能制造工厂,具有高自动化、高精度、高品质等特点。”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晓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华品牌与华晨宝马在同一个工业园区内,确实能从宝马身上学到很多。

椐华晨汽车销售公司网络发展部高级经理王磊透露,宝马有一支100多人的团队长期驻扎华晨,从研发、生产、设计到质量把控、市场营销,他们一直在帮助中华品牌发展。

不仅如此,在宝马的帮助下,华晨还打造了全新高端M平台。根据规划,未来10年,华晨将集中精力开发M平台,将于明年上市的中华V7便是基于该平台生产的首款车型。

发动新品攻势提振销量

在确立以宝马技术为辅助,自身独立发展的大方向后,中华将进行一系列的战略部署,以换得品牌快速发展。马晓峰称,接下来中华品牌要打出一套“组合拳”。

提振销量是中华品牌要完成的首个任务。目前中华品牌销量欠佳。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华品牌累计销售8.19万辆,同比下滑45%。

对此,景瑶也坦言,此前中华品牌确实给外界一种较乏力的感觉,不是每年都持续有新产品输出。“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接下来中华将开启新一轮产品攻势,旨在快速提振销量。”

记者了解到,中华V6是这轮攻势的首款产品,而中华V7和一款轿车等新车型明年将投放市场。“现在靠一款车打天下已无可能。”马晓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华要保证一个4S店起码要有8~10款车型,这样才能把销量提上去,把成本降下来。

在新品攻势后,中华还将开启一轮品牌攻势。据景瑶透露,明年下半年,中华将着重在品牌上讲故事。具体是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增加品牌营销事件,争取2019年实现品牌全面提升,进而最终实现议价能力提升。

由此来看,新产品能否提升销量是中华能否顺利开展品牌攻势的关键。在中华的新品投放规划中,V6、V7车型被定义为“明星车型”。据了解,V6的轴距已达中级SUV水平,但仍瞄准的是紧凑级SUV市场,8.79万~14.19万元的售价也与目前热销的哈弗H6、博越、荣威RX5处同一价格区间。

当前,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已有价格诚意并借助宝马技术的V6能否让中华品牌摆脱销售困境?华晨对中华V6充满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华V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