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劲嘉股份与贵州茅台旗下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三变科技董事长举牌股份增至15%;*ST沈机全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4 20:54:42

12月2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劲嘉股份与贵州茅台旗下技术开发公司形成利益共同体;群兴玩具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千山药机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或导致实控权变更;三变科技董事长举牌股份增至15%,持股逼近控股股东;全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ST沈机暂停上市风险解除。

____1.thumb_head

焦点公司

【劲嘉股份:与贵州茅台旗下技术开发公司形成利益共同体】劲嘉股份12月24日晚间公告,12月23日,公司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茅台技开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包装业务、创意设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同时,为深入战略合作,公司通过股权收购,直接及间接持有申仁包装部分股权,间接持有上海仁彩部分股权,茅台技开司为申仁包装及上海仁彩的股东之一,公司与茅台技开司形成利益共同体。

【群兴玩具: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群兴玩具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群兴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预计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12月25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千山药机: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 或导致实控权变更】千山药机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刘祥华等8名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方正在商谈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宜,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将自12月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增减持

【三变科技:董事长举牌股份增至15% 持股逼近控股股东】三变科技24日晚公告,董事长卢旭日于12月18日-21日通过碧阔投资增持5%的公司股份。增持后,卢旭日及其一致行动人碧阔投资合计持有三变科技15%的股份。卢旭日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增持,但不排除减持公司股份的可能,并承诺18个月内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与此同时,控股股东三变集团与股东乐清市电力实业于22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三变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升至17.24%。

【天海投资:海航集团关联方披露增持计划后目前尚未实施增持】天海投资12月24日晚间公告,此前间接控股股东海航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航科技(香港)计划于2017年11月8日起3个月内,增持公司B股股份。但根据海航科技(香港)12月24日向公司出具的《增持股份进展通知》,截至通知日,增持主体尚未实施增持公司B股股份。海航科技(香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对于本次增持计划,整体考虑将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

【新华百货:获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增持1.955%股权】新华百货24日晚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物美津投累计增持公司1.955%股权。增持后,物美控股及物美津投、北京绿色安全农产品物流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4.941%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另外,新华百货公告称,股东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的《关于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的议案》、《关于股份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将不予提交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业绩预告

【*ST沈机:2017年预计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ST沈机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重大披露

【赛为智能:与鲲鹏数据签订合作协议 预计合作金额超过10亿元】赛为智能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杭金鲲鹏数据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合作开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市场,共同为数据中心领域国内市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预计合作金额超过10亿元。

【海兰信:拟6.63亿元购买海兰劳雷45.62%股权】海兰信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海兰劳雷45.62%股权,交易作价6.63亿元。交易完成后,海兰信将通过海兰劳雷完成对劳雷产业的100%控股。公司表示,通过与劳雷产业协同发展,海兰信将进一步突出和强化智慧海洋主业,完善现有的智慧海洋战略布局。

【盐津铺子:今年累计收到2580万元政府补助 占去年净利的30%】盐津铺子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补助资金222万元,上述资金已划拨至公司账户。自2017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20笔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2580.09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30.12%。

【荣安地产:子公司拟3.4亿元收购宁波海洋置业100%股权】荣安地产12月24日晚间公告,为拓展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康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分步收购宁波海洋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方为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对价总计3.4亿元。

【长荣股份:拟投4亿元参设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长荣股份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设立总规模40亿元的“天津天创海河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由天创资本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负责具体操作。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对该基金出资4亿元,持有基金10%份额。

【当代东方:拟与珠影集团投资7亿至12亿元 开展影视制作等合作】当代东方12月24日晚间公告,12月22日,公司与珠影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投资7-12亿元,在影视制作、制片发行、院线、影城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投资、成立专项基金等。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复牌。

【科创信息:上市以来股价涨幅较大 明日停牌核查】科创信息12月24日晚间公告,因公司自12月5日上市以来股价涨幅较大,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起停牌核查。

【四维图新:收购大股东所持中寰卫星37.4%股权】四维图新12月24日晚间公告,拟以6635.09万元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摘牌方式收购中国四维所持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中寰卫星”)37.4%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预计公司将持有中寰卫星76.32%的股权。中国四维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0.16%)。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强化商用车联网业务布局,为中寰卫星下一步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提供良好基础。

【三棵树:11亿至16亿元投建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三棵树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计划总投资约11亿至16亿元在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新建“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公司将按项目进度在莆田市秀屿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致力打造智能化绿色工厂,进一步拓展华东、华南地区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重大合同

【天和防务:子公司签订9182.25万元防空导弹指挥系统订单】天和防务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天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与国内军方某部就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签订了《订购合同》,合同金额为9182.25万元,占公司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的42.49%。

【智慧能源:近期累计签署1.91亿元合同订单】智慧能源12月24日晚间公告,2017年12月13日至2017年12月24日,公司签约的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的确定金额合计为1.91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 贵州茅台 劲嘉股份 三变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