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疗文创物流等领域拿下8项目 企业将在成都找到更好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23:30:32

12月7日下午,“新中心新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上海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在推介会上,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向更多的企业发出了邀请:“我相信,到了成都以后,所有的企业都会找到最好的发展机遇。”

每经编辑 孙嘉夏 实习记者 梁宏亮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2月7日下午,“新中心新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上海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等政府代表,以及蔚来汽车、德邦物流、新城控股等企业代表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共签约8个项目,涉及医疗、文创、地产、物流等服务业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200亿元。

在推介会上,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向更多的企业发出了邀请:“我相信,到了成都以后,所有的企业都会找到最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成都的各级政府也会为我们的企业提供最好、最优良的政务服务。”

产业发展机遇凸显

企业投资签约为本次推介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在现场,青白江区新城吾悦广场、金牛区西南交大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

在精准医疗方面,西南交大与上海中科润达以精准医疗为重点发展目标,以基因检测技术研究和肿瘤药物研究为具体抓手,共建西南交大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据悉,建成后,将助推省内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在精准医疗相关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迈上新台阶。

同时,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契合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一园一城一街区”的空间布局,拟利用成都财贸学校空间载体,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器,争创国家级健康产业孵化示范区。

今年4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在建设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的过程中,离不开物流产业的发展。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德邦物流将在双流区投资5亿元建设西南总部,将其打造为综合性高标准物流园区、西南结算中心、西南数据中心、综合物流服务区、综合配套区。

同时,成华区与品牌投资商签订了推进建设中信城开中歌艺术城文创项目、杭州新天地·西部文创之芯(西部文创新天地)产业项目。其中,中歌艺术城项目拟打造集戏剧创作、剧场空间运营、版权交易、艺术展览、艺术培训、实体书店、艺术衍生品设计销售、文化主题休闲餐饮等多位一体的艺术产业综合体,助力成都文创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陈建霖在推荐会上表示,当前,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大力推进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都现代服务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营商亲商环境不断优化

“上海的文化被称为海派文化,我们成都是天府文化的传承。”推介会上,谈到上海与成都的不解之缘,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这样说:“上海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成都的发展,特别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后对成都、对都江堰的重建给予了最大力的帮助。随着我们情谊的发展,大量的上海企业也在成都找到了投资的机会,发展了事业。”

那么,成都为何拥有如此众多的投资机会,获得以上海为代表的全国、乃至全球众多企业的青睐?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用了一个小故事,讲述了近年来为了吸引项目落地成都而付出的诚意和努力,“讲一个小故事反映我们高新区的服务,当时,马士基有一个信息处理的项目落户,马士基方面负责谈判的代表与高新区交流到晚上6点多,第二天一大早就又要坐火车到下一个竞争城市去。我们高新区招商部门的负责同志连夜准备了其三十多个问题的答复,一大早就去追马士基的谈判代表,把我们做了一晚上的方案给他。还好追上他了,最终这个项目也是成功落户高新区。”

今年7月,成都出台“产业新政50条”,确保要素供给,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锤子科技、传化集团、小米等企业总部、区域总部落户,王者荣耀、京东物流等项目落地都印证了成都宜居宜业、营商亲商的投资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和提升。

良好的营商环境、亲商的投资氛围,正让成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成都一直传承着天府文化的创新创造,所以我们今天获得很多的殊荣,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有活力的城市之一。”

刘筱柳说,“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有更多的企业家选择到中国的西部,到成都发展,共创我们企业最美好的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中心新未来 医疗文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