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高通入侵PC市场还与AMD“秀恩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08:31: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月6日凌晨,高通在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与微软、华硕以及惠普等联合推出了基于骁龙835移动平台的Windows10移动PC,同时,高通还宣布推出下一代骁龙移动平台845。

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获得PC厂商的支持外,高通还宣布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达成合作——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技术会引入AMD的Ryzen(锐龙)处理器平台。这意味着以后PC公司不仅支持随时联网、千兆级的LTE速率,还可以具备AMD Ryzen移动处理器的性能、流畅图形渲染和高效率。

虽然过去一年来,超过120款搭载骁龙835移动平台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开发,但显然,高通的野心并不停留在移动终端领域。“我们认为,一个始终连接的PC时代已经来临,我们要把手机终端的优势延伸到PC。”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

根据高通和微软针对不同人群所做的研究调查显示,WiFi连线能力不够好和电池续航能力成为消费者在使用移动PC产品时最关心的两大话题。“一个好的PC产品应该是上网速度快、易用、可移动且方便随时在线的,就像智能手机一样。”高通全球产品副总裁Don McGuire表示,而搭载高通骁龙835的移动 PC 产品便能够实现上述功能,可以随时联网、支持千兆连接能力,续航时间超过一天并支持Windows 10。

早在2009年,高通就开始尝试进入PC领域,但始终没有取得突破。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高通无疑开始加速在PC领域的布局,而高通此举或将打破英特尔在PC市场的垄断地位。

对此,中国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也表示认可,高通进军PC市场可以有效填补市场空白,而与微软的合作也算是反击一下英特尔。“其实,英特尔的PC芯片价格高昂,此次高通与微软合作将电脑这个品类的成本大幅降低也未可知,或将给PC市场带来变革。”

高通与英特尔之间的竞争由来已久。此前,高通一直是苹果的独家芯片供应商,但从去年开始,苹果便在iPhone 7和7 Plus产品上使用英特尔的部分基带芯片,而今年随着苹果和高通关于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的进一步恶化,苹果仍继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更严峻的是,上月初《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考虑在2018年发布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中完全弃用高通基带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或联发科的芯片。路透社也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明年秋天发布的新iPhone可能弃用高通。对此,高通并没有官方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