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游族控股执行总裁鲁俊:深挖核心IP 进行多渠道泛娱乐耕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00:15: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 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每经记者 李 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站在产业和资本竞相追逐的“泛娱乐化”风口,过去由并购导致的高速增长究竟是否是游戏行业常态,正在引发业界的广泛思考。

拥有20年中国战略投资及企业并购融资经验的游族控股执行总裁鲁俊最近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认为,游戏未来的泛娱乐路径一定是“自创+并购”两者的相结合。并且,自有IP的建设将是公司长远发展赖以生存的核心。

鲁俊认为,现在社会让大家思维变得更加快速和敏捷,关注度进而变得快而短,这个时候,就需要让核心IP以不同形式去做更广泛的传播。可能是游戏、漫画,也可能是体育、影视,甚至将来的AR、VR等。一旦把不同领域串起来,市场会更大。

在鲁俊看来,泛娱乐之所以特别强调IP为核心,很重要的一点是为了在泛娱乐的过程中做到“泛而不散”。

“一个特定的时间阶段,一定有一个特定跑道是你可以变现的。如果这个阶段游戏是比较好的变现,其他可能就是为整个游戏来造势、服务。所以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比较清醒、有战略地来布局。不断切换跑道,但最后都是围绕IP核心,来做到整个泛娱乐的IP运营和发展。”鲁俊说。

鲁俊对记者表示,一方面,全球的市场不论欧美成熟、经济发达的国家,还是大量发展中的国家,在智能手机使用上都还有很大空间。

但另一方面,移动终端带来的终端红利在逐渐变小。需要把终端红利衍化成内容、IP红利,这就像很多消费品和制造企业在人口红利不再的情况下来探讨消费升级,而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变化比过去任何形态都更大,这给游戏行业也带来很大启发。

在鲁俊看来,游戏终端红利也一定会很快趋向饱和,但由此衍化的内容和IP红利,甚至娱乐,到最后会和很多行业结合,这是未来更大一个蓝海。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深挖核心IP,进行多渠道泛娱乐耕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