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完美世界CEO萧泓:敢为天下先 文创企业的争先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7: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1月24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现场,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文创企业应该善于传承、具有文化自信,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精神。”

在演讲中,萧泓提到,敢为天下先,是新时期文创企业的争先之道。

此争先之道,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国际化。任何企业不能只为赚钱,不能短视,做文创产业一定要面向全球,不是单纯面向国内。

第二是泛娱乐化。文创产业有一个特点,里面很多的内容,可以在不同的细分领域里面,用不同的形式来表达。比如说一个经典IP,可以做电影、电视剧,还可以做游戏、漫画,也可以做成其他不同形态。但是它内在是由IP联系在一起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完美世界除了有影视,还有游戏、动画、漫画、文学、媒体和教育。

第三,萧泓提到,他们认为娱乐领域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以技术为基础的。不管是最新的显示技术,比如说AR、VR,还是AI、自动化、数据处理技术,这些实际上都是(对娱乐领域)有影响的。

公司的几大业务板块在2018年会有哪些新的发展?萧泓表示,在游戏方面,会继续从PC,到手游、主机以及电竞等多方面布局,产品会更多元化,并且把产品做得更好更精品。在影视剧方面,当然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收入确认有一定规律,一般年底确认比较多,但是他们发布的作品片单,电视剧依然保持精品(品质),题材会更加多样化,少儿、军旅、青春励志、古装玄幻等,各种各样题材的作品会越来越多,以丰富大家对影视作品不同方面的需求。2018年,他们还是会保持几大板块稳步协同来做。

与此同时,萧泓还强调,由于完美世界的产业链更加完整、更加全面,因此也会更多去开展内部各板块的联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