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自愿辞 职姆南加古瓦24日就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2:59

津巴布韦众议院议长雅各布·穆登达22日中午宣布,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接替21日辞职的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4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

穆登达说,根据宪法规定,姆南加古瓦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大选。另据津官方媒体报道,近期一直身在国外的姆南加古瓦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返回哈拉雷。

21日傍晚,穆登达在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宣读了穆加贝的辞职信并宣布穆加贝的辞职立即生效。穆加贝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辞职决定是自愿的,出于对津巴布韦人民福祉的关心,他希望能够确保平稳、和平和非暴力的权力过渡。 (据新华社)

这是11月1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拍摄的穆加贝(前右)和姆南加古瓦(前左)出席活动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