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4日 各路大佬带你捕捉消费升级下零售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01:07

11月23日~25日,“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举行,其中“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也将在24日下午拉开帷幕,包括京东集团副总裁总裁肖军,果小美创始人阎利珉,美克家居董秘黄新,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老板电器副总经理王刚等重磅嘉宾均将来到现场,就“消费升级大潮下的新机遇”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每经编辑 陈耀霖    

Xiaofei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文 多

消费已取代投资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高达64.6%。随着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中国经济正步入消费主导的新发展阶段,新的消费浪潮正在涌动。面对这一轮新浪潮,带来了什么样的消费新趋势?零售业如何抓住时代的变革积极寻求创新?

11月23日~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11月24日(周五)下午,针对消费升级这一话题,“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也将拉开帷幕,各路大佬将对这些议题进行探讨。

服务型消费兴起

小到买吃穿应用,大到买车买房,消费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不仅涌现了很多新型消费品类与模式,原有的消费类型也在向品质化和智能化提升。消费升级对于零售企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随着“新零售”、“无界零售”等新概念的推进,零售企业也在顺应消费升级做出调整和改变,焕发新的活力。

CFP图

新技术带动零售业创新

国内零售业的商业模式已发生一些变化。京东曾提出“第四次零售革命”以及“无界零售”等概念,刘强东就认为,在去中心化的无界零售场景下,未来零售交易的核心将不再以流量为中心,而是更关注交易的本质——“产品”、“服务”、“体验”和“数据”。

在继“共享单车”后,“无人经济”就又站上了消费升级的风口。如今无人便利店、办公室无人货架、无人健身仓、迷你K歌厅层出不穷,也引发了又一波资本狂热。零售将跨越时间、空间的任何限制,数据充分融合流动,推动行业效率全面提升。

其中,最为新鲜的无人货架堪称“无人经济”中的另一个风口。以办公室无人货架走进风口的“果小美”宣布,A轮融资获得IDG资本投资的3000万元、由蓝驰创投和IDG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如今已在成都、杭州等城市部署数百个网点。
24日下午,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果小美创始人阎利珉都将参与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针对行业发展,他们都将给出新见解。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传统零售业也正面临着巨大机遇和挑战。美克家居(600337,SH)积极推出“场景导购”,使用户进入到场景中全方位了解商品的真实装修效果;永辉超市(601933,SH)则通过实现大数据、后台智能化洞悉消费者需求。

此次论坛中,美克家居董秘黄新,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老板电器(002508,SZ)董事、副总经理、董秘王刚等多位重磅嘉宾也将就“零售新模式如何顺应消费大势”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实习生俞瑶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