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小蓝单车惠州组装厂:今年5月后已停止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13:15:28

记者联系到惠州华庆自行车厂(小蓝单车此前的代工厂)负责安排生产的刘小姐,她表示今年5月份之后工厂就不再给小蓝单车代工了。对于不再代工的原因,刘小姐仅称,“因为我们自己的订单都做不过来。”记者追问这些订单中是否有其他共享单车的订单,刘小姐表示,没有,主要是出口订单。当记者询问小蓝单车现在倒闭,并且欠下许多供应商货款,是否欠华庆自行车厂货款时,刘小姐未再回复。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____.thumb_head

CFP图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小蓝单车倒闭事件持续发酵,公司解散、押金难退,拖欠供应商近2亿元的新闻占据各大媒体热点。小蓝单车此前在惠州的代工厂情况如何?被拖欠货款了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追踪。

据《财经天下》周刊报道,小蓝单车的智能硬件多从深圳采购,车架在天津采购,组装在惠州进行。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大大小小共计70多家供应商,欠款额2亿元左右,硬件供应商欠款额度多在百万元级别,车架供应商欠款额度则高达千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多方查询了解到,小蓝单车此前在惠州的组装厂是华庆健身科技(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庆自行车厂),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自行车整车及其零配件、运动健身器材及其零配件,电动自行车等,是一家台资企业。

《南方都市报》2017年2月曾报道,华庆自行车厂原来主要做国际客户订单,但是后来划分出1条生产线供货给小蓝单车,该条生产线原先配备的备料区基本荒废,变成了存放单车的仓库。由于共享单车车型统一,所以组装效率较高。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小蓝单车的生产效率已是原来华庆国际订单的1.5倍左右,40名工人一天产能在500辆单左右。

华庆自行车厂目前跟小蓝单车的合作情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惠州华庆自行车厂的公开电话,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之前的确是小蓝单车的组装厂,但是已经很久没做他们的自行车了,对于不再做的原因并不清楚,并且老板正在国外出差。

随后,记者联系到惠州华庆自行车厂负责安排生产的刘小姐,她表示今年5月份之后工厂就不再给小蓝单车代工了。对于不再代工的原因,刘小姐仅称,“因为我们自己的订单都做不过来。”记者追问这些订单中是否有其他共享单车的订单,刘小姐表示,没有,主要是出口订单。当记者询问小蓝单车现在倒闭,并且欠下许多供应商货款,是否欠华庆自行车厂货款时,刘小姐未再回复。此后,记者多次致电,但电话无法接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对此进行追踪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蓝单车 惠州代工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