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美联储候任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6 00:54:03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日宣布,提名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这项提名还须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

非经济学博士出身、没有专业背景、没有著作等身……如果其提名获得批准,鲍威尔治下的美国“央行”会是什么样?从他和身边人的只言片语,外界或许能窥出些许端倪。

在鲍威尔同事和朋友眼里,鲍威尔没什么架子,为人谦和、做事认真,有空喜欢弹弹吉他,还是个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他们认为,鲍威尔带给美联储的将是“令人惊叹的智慧、对知识多样性的欣赏以及促成共识的天赋”。

现年64岁的鲍威尔是共和党人,货币政策立场相对温和,对放松监管持开放态度。同时具备这三个特征,使得他成为控制美国会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期待“鸽派”人选的市场和特朗普监管政策偏好这三者所能认可的“最大公约数”。 (据新华社)

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席提名仪式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