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铝业前三季净利增近10倍 业内预计中国铝消费量将继续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7 12:35:34

近日中国铝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净利同比大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中铝公司董事长葛红林曾表示,今年以来,电解铝成本已经反弹了14%。

每经编辑 彭斐    

____a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0月26日,中国铝业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98.56亿元,同比增长52.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6亿元,同比增长990.86%。

中国铝业母公司中铝公司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铝业盈利大增的关键在于“成本领先战略”的开花结果。

尽管大宗商品呈现逐渐复苏的迹象,但是对于铝行业影响至关重要的煤、电等生产要素价格也在快速攀升,铝企在生产成本上的压力正在增加。

本周中铝公司董事长葛红林曾表示,受电力、氧化铝、碳素等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以来,电解铝成本已经反弹了14%。

在中铝公司相关人看来,中国铝业经过近几年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效果已经日益显现。中铝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铝业氧化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40%,电解铝完全成本已经进入行业前45%。

根据中铝公司官网显示,10月13日,中铝公司召开全级次企业干部大会,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要求所有下属板块和生产必须按照年初签订的扭亏减亏军令状,无论客观条件如何变化必须完成目标。

作为中铝公司的最大板块公司和核心主业资产,中国铝业的经营成果至关重要,中国铝业党委书记、总裁敖宏立下军令状,干部扭亏无为则降级下岗,生产企业亏损则予以注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铝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铝业已经有1家企业因未完成考核指标调整了经营管理者,有3家企业被约谈。第三季度,又有7家企业负责人因未完成考核成本指标被约谈。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的利润大增,也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外部市场环境改善。

敖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铝业今年业绩大增的根本,在于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主动淘汰落后产能。

相关资料显示,自去年以来,中国铝业关停转移抚顺铝业、华鹭铝业电解铝产能90多万吨,关停转移重庆分公司、贵州分公司等氧化铝产能500多万吨。

在中国铝业董事长余德辉看来:“经过多年扭亏脱困的艰苦打拼,中国铝业重新开启了持续盈利模式。但是,不能再把全部的工作目标仅仅定位在扭亏脱困上,更要通过持续改革和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做优做强,引领我国铝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葛红林预计,中国铝消费量将继续以高于2018年GDP增长的速度上升,庞大的消费需求仍将是支撑全球铝工业健康发展的压舱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铝消费量 净利大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