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英国国际贸易部Lexie Morris:英国美妆和饰品品牌尤为看好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21:04:14

10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就英国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相关话题专访了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总监Lexie Morris,其表示,“中英经贸合作正处于黄金时代,英国国际贸易部不仅要帮助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要帮助中国品牌进入英国市场。”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每经记者 孙嘉夏    

Morris.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国内中等收入阶层的扩大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正在为零售商和制造商提供广阔机会。同时,中国不断崛起的消费市场也让国外企业看到了无限商机,不断吸引着更多英国品牌的入驻。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英经贸合作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根据国内统计,2016年中英货物贸易额小幅下降,为743.4亿美元,回落5.3%,但英国稳居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仅次于德国;中国也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10月19日,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总监Lexie Morris在“英伦精选”展会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时表示:“中英经贸合作正处于黄金时代,英国国际贸易部不仅要帮助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要帮助中国品牌进入英国市场。”同时,Lexie Morris就英国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相关话题发表了观点。

小众品牌最受消费者青睐

NBD:近年来英国品牌进驻中国市场,有哪些特点或者新趋势?

Lexie Morris:我认为有三个趋势。在零售行业里,首先,人们对于英国的美妆品牌和保健品牌拥有浓厚的兴趣;其次是饰品,有许多非常不错的品牌,它们的独特设计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之所以这些领域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品牌都在关注中国市场,也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些产品类别的需求越来越大;最后,总体来说,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对英国商品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兴趣,钟意于小众但产品质量、设计和创新十分优秀的品牌。

NBD:对英国品牌来说,入驻中国市场目前可能存在哪些顾虑?

Lexie Morris:最大的挑战在于中国的社交媒体和英国很不一样。但各个品牌都很乐意学习,都很开放,他们正在进来开拓这个市场。他们也在学习如何使用微信和微博,学习如何通过这些社交平台来以最好的方式向中国消费者推广他们的品牌。 

受益于跨界电商发展

NBD: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尤其是电商方面?英国品牌现在入驻中国市场时,对于电商渠道是如何考虑的?

Lexie Morris:我认为在过去的3~5年时间里,中国零售市场发展得非常迅速,电子商务是一个关键的新特征。新跨境政策和平台的涌现给国际品牌带来了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机会。因为这给了他们一个非常开放和相对容易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测试他们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而无须承担投资风险或是对市场作出大量的承诺。品牌可以更好地控制产品的推广进程。

NBD:您如何看待中英经贸关系现状?在零售行业中,中英存在哪些互补性?

Lexie Morris:中英经贸合作正处在黄金时代,就我们而言,关注的不仅仅是贸易,同时还有投资一块。这意味着不仅要帮助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要帮助中国品牌进入英国市场。

最近中国好几个品牌都在英国开设了店铺。另外,还有一些设计师们在英国学时尚和设计,其中一些人也在英国开创了自己的品牌,现在他们又回到中国扩大自己的品牌,而且这些品牌都很受欢迎。很高兴能看到,这里不仅有英国设计师和英国品牌,还有拥有英国设计背景的中国设计师在这开拓中国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品牌 零售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