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华百货前三季净利增长1.5倍 拟出资5000万成立合营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18:14:14

10月20日,新华百货公告称,拟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与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宁夏新百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同日,新华百货还发布了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4.34亿元,同比增长0.71%;实现净利1.22亿元,同比增长149.6818%。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赵桥

占据银川零售市场半壁江山的新华百货(600785,SH),最近准备成立合营公司,打造商业地产项目。

10月20日,新华百货公告称,拟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与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集团)成立宁夏新百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当天,新华百货还发布了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4.34亿元,同比增长0.71%;实现净利1.22亿元,同比增长149.6818%;实现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96.61%。

出资5000万成立合营公司

10月20日,新华百货公告称,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中房集团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双方共同出资各占50%股权,拟设立合营新公司—宁夏新百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打造商业地产项目。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华百货是一家老字号大型百货零售企业,是宁夏唯一的商业上市公司。

本次与新华百货合作的中房集团,则是宁夏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累计开发规模最大的一家非上市公司。据公告显示,中房集团2016年经审计总资产约为59亿元,净资产约为5.6亿元,营业收入达到5.6亿元,实现净利润1亿元。

本次合作是否为新华百货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试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华百货,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是”。对方进一步表示,“主要就是一个合作,因为我们在房地产这方面,不是主要做这边(房地产),我们做的是商业,和对方公司合作主要是一个强强联合。”

根据公告,本次投资目的是为了能够借助新华百货所拥有的商业优势以及市场占有率,同时利用中房集团的品牌知名度、产品品质,达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优质的商业地产项目。

公告还显示,新公司后续将协助新华百货未来相关商业项目的开发,提升建造效率和按照公司需求定制项目,减少上市公司进驻后的改造成本。

新公司现在进展到什么状态?新华百货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新公司什么都没开始做,只是发布了公告,具体事项还需要通过关董事会后才能决定。

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50%

当日,新华百货还发布了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4亿元,同比增长0.71%;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149.6818%;扣非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了96.61%;每股收益为0.54元。

面对大增的业绩,新华百货证券部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去年东方红店的事件导致利润下降,但今年各方面经营状况比较正常平稳,因此有所提升。

记者查询发现,作为新华百货业态主力东方红店,去年由于不再续租,超市闭门关店,导致上市公司去年经营压力较大。

通过本报告期财报,记者还发现预计负债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99.68%,公告解释为计提宁夏大世界实业集团(以下简称宁夏大世界)诉讼事项预计损失所致。

记者注意到,除了宁夏大世界,新华百货与上海“宝银系”也有官司纠纷。对此,新华百货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法院尚未宣判,无法透露是否对上市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裁决结果出了才能做判断,但目前是没有的。

新华百货不仅在线下不断布局,在“新零售”概念的带动下,也进行了线上布局。

20日公司公告称,根据日常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 拟与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新鲜)签订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APP)使用协议,根据该使用协议的约定,多点新鲜服务平台(APP)将在本年度内免费提供给公司试使用,预计通过该平台发生的公司所属商品销售结算金额不超过9500万元。

新华百货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个现在目前暂时只是试运行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