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慧泉: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1:22:42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慧泉

华菱集团及各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准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共庆十九大盛会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作为湖南省属国有企业的排头兵,华菱集团认真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措施,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制定并快速实施了改革重组、去产能、提质增效深化改革一揽子方案,探索出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省属国企深化改革的“湖南模式”。今年1~9月,华菱集团产钢147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28亿元,利润39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华菱集团将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不断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加强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改革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坚定不移做强做优钢铁主业,不断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着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当好湖南省属国企的领头羊、湖南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向世界500强奋斗目标迈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