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十九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企业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0:38:11

让十九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感触深刻的,是报告中强调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詹纯新表示,实体企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十九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豁然开朗、十分振奋!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全面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更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阐明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饱含家国情怀,充满时代精神,极富使命感。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指南、行动纲领,作为一个基层党代表,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

最让我感触深刻的是报告中强调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原来的“加强”到现在的“深化”,看似简单的表述调整,体现的是党中央抓改革的决心和力度。

实体企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中联重科,用5年的发展实践证明了这一点。2013年,宏观经济换档升级步入新常态,工程机械行业跌入低谷。就在此时,党中央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告诉我们应“怎么看”,也明确了该“怎么干”。5年来,企业紧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主动调整,苦练内功,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如今的中联重科已经重新回到持续的上升通道,不仅如此,经过“强身健体”,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

从已经取得的成绩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我们进一步成长和成熟,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从长远来看,扎扎实实地落实党中央的部署,沿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务实笃行,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检验企业大局观念和发展理念的试金石。中联重科将继续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伟大发展理念,把企业不断做精、做强、做长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