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想当裁缝的厨子不是好司机? 这家原本卖豆奶的公司如今干起了OLED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9 21:48: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还记得那句:“豆奶,还是黑牛好”的广告语吗?如今黑牛食品(002387)已经转型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产业,而食品饮料资产已全部置出。

面对全新的黑牛食品,8月25日,浙商证券、财通证券、中邮基金、北京古槐资产7家机构调研并参观了公司,而这也是公司今年来首次受到调研。

8月中旬,黑牛食品定增获得证监会通过,这意味着黑牛食品150亿元定增事项已基本落定,而定增资金全部投入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是OLED之中的一个类别)相关产业。调研中公司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知合资本承诺以现金 50 亿元认购,体现了其对AMOLED项目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不过,调研中有机构提出,未来OLED是否也会面临像LCD这样激烈的竞争局面?当前不断有资金介入OLED领域,未来是否会像LCD一样市场饱和,陷入价格战?

对此,公司表示,不同于昔日 LCD 产业的竞争格局,OLED 产业国内企业布局早、行动快,差距可追赶。根据多家第三方研究机构预测,未来3-5年内,AMOLED市场将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另外,AMOLED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不局限于手机产品,应用空间广阔。

据了解,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第5.5代线二期扩产项目已处于设备调试阶段,2017年下半年将投产。国显光电/维信诺将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柔性全面屏。另外,位于固安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主体厂房将于8月底封顶,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产。

根据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5.65万元,同比下降89.12%;实现净利润-9788.55万元。经营情况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完成了对原食品饮料产业的剥离,而子公司云谷固安及霸州云谷目前仍处于建设期所致。

当然,今日的披露中,除了黑牛食品外,日机密封、安洁科技也披露了最新的调研。

8月25日,日机密封(300470)获得了方正证券、工银瑞信、兴全基金、中银基金和前海开源的调研。公司称,根据公司内部统计,目前在手订单金额较大,已超过公司去年的全年收入,并且预计下半年在手订单还会保持一定的快速增长,产品按期交付压力较大。不过,公司同时也表示,目前公司已制定并着手实施产能扩张计划。

8月28日,安洁科技(002635)获得了了天风证券、齐鲁资管、广发资管、华夏基金等20余家调研。公司称,随着原有智能手机客户在下一代产品中更新功能及配件,今年公司量产产品将新增配套产品,同时增加单台价值,同时在配合客户为明年上市新产品打样和认证,公司预计公司在智能手机的单台价值还将提升。公司新增国内智能手机客户在今年一季度已实现量产。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更多出货量排名前几名的国内智能手机客户业务,预计在将来会有更多智能手机客户。

8月1日~8月2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29日更新

8月1日~8月2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华策影视在上述期间,共获37家机构7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29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