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次新龙头股尾盘巨震 传递出什么信号?

每经投资宝 2017-08-29 21:03:18

上证综指周二收盘微涨0.08%至3365.23点,深证综指跌0.24%至1932.0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25%、0.53%。

部分次新龙头股盘中出现巨幅震荡,这到底是什么信号?此外,上证综指已冲破上轨,而其他股指仍在通道内,这意味着什么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上周五A股大幅上涨,本周一A股显著上涨,周二则震荡盘整了一整天,收盘时多数个股小有下跌。上证综指周二收盘微涨0.08%至3365.23点,深证综指跌0.24%至1932.0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25%、0.53%。上述所有股指均出现些缩量,暗示市场人气并未因上涨而得到快速提升,投资者观望情绪仍相对较浓。

周一A股中最强势的是券商股,周二这个板块大多开始了调整,个别品种仍强。在银行股方面,周二仍然有些上涨,只是力度较为平缓。在周期股方面,黄金股、有色金属股小有上涨,方大炭素等近期表现不错的个股大多数回吐。

在小盘股方面,多数品种下跌。在次新股方面,其整体上仍更为强势,只是尾市一部分龙头品种却出现些较大震荡,比如连日封板的建科院开始大幅波动,该股盘中振幅竟然达到16%。

次新股已强了两周多的时间了,根本原因就是证监会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这个支撑相当长远,正巧前期次新股跌幅实在有些大,所以这两周走势就一直较强。

虽然周二次新股已经有所震荡,但考虑到次新股的上述并购重组利好是比较实在的,所以首次动荡应不致于马上就做出大顶来。投资者如果持有次新股,除极个别品种,通常无需理会首次震荡,但如果这样的震荡频频地来袭,那最好还是减一些仓位才好。

近期人民币走势异常强劲,这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今年迄今人民币已累计升了5.04%至6.5980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民币汇率这波升势始终与美元疲弱相关,本周进一步升值又与美元上周五在低位跳水相关。美元上周五的跳水主要与上周末全球央行年会所释出的不利于美元的信息相关,但本周三特朗普可能会在减税等政策方面有些动作,且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故美元走势仍充满了较多不确定性。

接下来不用多久,我国的8月份经济指标就也将陆续公布,投资者理应仔细看看。

明日为月末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投资者一般应保守操作。上证综指本轮行情始终处于上行通道中,本周一已冲破上轨了,但其他股指仍在通道内。上证综指后市或有新高,但上升斜率至少会变得平缓些,而这就意味震荡。(郑步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上周五A股大幅上涨,本周一A股显著上涨,周二则震荡盘整了一整天,收盘时多数个股小有下跌。上证综指周二收盘微涨0.08%至3365.23点,深证综指跌0.24%至1932.0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25%、0.53%。上述所有股指均出现些缩量,暗示市场人气并未因上涨而得到快速提升,投资者观望情绪仍相对较浓。 周一A股中最强势的是券商股,周二这个板块大多开始了调整,个别品种仍强。在银行股方面,周二仍然有些上涨,只是力度较为平缓。在周期股方面,黄金股、有色金属股小有上涨,方大炭素等近期表现不错的个股大多数回吐。 在小盘股方面,多数品种下跌。在次新股方面,其整体上仍更为强势,只是尾市一部分龙头品种却出现些较大震荡,比如连日封板的建科院开始大幅波动,该股盘中振幅竟然达到16%。 次新股已强了两周多的时间了,根本原因就是证监会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这个支撑相当长远,正巧前期次新股跌幅实在有些大,所以这两周走势就一直较强。 虽然周二次新股已经有所震荡,但考虑到次新股的上述并购重组利好是比较实在的,所以首次动荡应不致于马上就做出大顶来。投资者如果持有次新股,除极个别品种,通常无需理会首次震荡,但如果这样的震荡频频地来袭,那最好还是减一些仓位才好。 近期人民币走势异常强劲,这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今年迄今人民币已累计升了5.04%至6.5980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民币汇率这波升势始终与美元疲弱相关,本周进一步升值又与美元上周五在低位跳水相关。美元上周五的跳水主要与上周末全球央行年会所释出的不利于美元的信息相关,但本周三特朗普可能会在减税等政策方面有些动作,且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故美元走势仍充满了较多不确定性。 接下来不用多久,我国的8月份经济指标就也将陆续公布,投资者理应仔细看看。 明日为月末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投资者一般应保守操作。上证综指本轮行情始终处于上行通道中,本周一已冲破上轨了,但其他股指仍在通道内。上证综指后市或有新高,但上升斜率至少会变得平缓些,而这就意味震荡。(郑步春)
郑眼看盘 次新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