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和文明论坛|李成:“软实力”助力中美双边交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6 18:13:48

在建立伙伴关系上,可以先找到一个中美之间文化等方面相互吸引的部分,分享共同点,来加深双边关系。软实力必须是真正触及人心的,否则就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通过人文沟通和交流,达到双边的互信、相互了解,是化解中美关系中双方误解的一个重要方式。

每经编辑 周程程    

李成发表演讲。

每经记者 周程程

8月26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首届“太和文明论坛”上表示,“误解”是中美关系良好发展的一个障碍。所以,我们需要更高效的沟通方式,促进交流和理解,建立伙伴关系。

在建立伙伴关系上,李成认为,可以先找到一个中美之间文化等方面相互吸引的部分,分享共同点,来加深双边关系。

李成以《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纪录片为例表示,该电影在美国上映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众多领域都有亮眼的表现。在谷歌用户当中,受欢迎度达到88%。并且,这部纪录片也在国际电影节中获奖。

对于成功的原因,李成表示,除了拍摄水准高、具有人文价值以外,更重要的是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部纪录片由中国、美国、英国联合拍摄,由SMG尚世影业、迪士尼影业、北京环球艺动影业联合出品。

李成表示,这部纪录片由中国导演执镜,但是也有众多国际电影人的参与,也很好地证明了通过和各地各国的合作伙伴合作,能够去打造一个真正国际级别的作品。

李成指出,这部纪录片反映了中国软实力的提高以及文化影响力在扩大,这在中美双边文化关系中都已反映出。当然,通过软实力促进两国沟通需要和对方国家进行对接,也就是要接地气,上述通过电影方式的结交,是一种促进人文交流很好的方式。

李成强调说,软实力必须是真正触及人心的,否则就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通过人文沟通和交流,达到双边的互信、相互了解,是化解中美关系中双方误解的一个重要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和文明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