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8-26 18:01:54

释慧固:另外现在流行的偶像剧,剧本基本上千篇一律,所宣扬的爱情观令人担忧。也有一些影片纯粹为了拍片而拍片。我认为影视的目的不能只有纯粹娱乐,还要具备教育和启发。

我认为历史是很不错的影视题材,历史文献片只是真实记录片断。如果电影把两者合一的话,又娱乐又能轻松学习到历史。当然前提必须是以历史作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必须尊重科学,艺术的创作必须尊重历史。创作历史题材的作家应当正确对待历史,要去除无知,对历史要负责,要让艺术对读者和观众负责。

所以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影视作品的影响力达到国与国、民与民之间的交流,通过开展电影国际合作进行合拍。电影作为现在影响力最广泛的艺术形式,应该有这些担当。谢谢。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